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聰明的頭燈不怕下雨,NISSAN新技術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3/2008)
字級設定:
每當下雨或者碰到起霧、夕陽逆光時,對駕駛人來說是視線不良的行車狀況,且在尤其對向來車駕駛人的視線也受到影響,為了提升行車安全,日本NISSAN開發出智慧型自動頭燈系統,比起傳統光感應更聰明。

由日本NISSAN所開發的「Smart Auto Headlight」智慧型自動頭燈系統,配置性能提高的感應器,這套全新開發的技術,除擁有過去在進入隧道、陰暗處的光感應頭燈特性外,更和雨滴感應式雨刷連動,一旦開始下雨車窗玻璃碰到雨滴時,雨刷作動的同時頭燈也會自動開啟,而當感應到霧氣或者夕陽逆光時,頭燈也會跟著動作,因此讓來車更注意對向車輛狀況。

而這套「Smart Auto Headlight」智慧型自動頭燈系統何時會量產?原廠計畫在2008年秋季先針對小改款車型當作選配,爾後4-5年之內將陸續成為部分車款的標配,待數量更多時必能以量制價,到時將會成為NISSAN全車系的標準安全行頭。

而和NISSAN有著深厚關係的台灣裕隆,很可能會將此系統列為新一代Teana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一旦如此對多雨的台灣交通安全必有提升作用。

   新聞列表(08/13/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