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lipe Massa強勢取回他在上一站所失去的東西
AUTONET記者:瓢蟲(08/26/2008)
字級設定:
 
Felipe Massa在匈牙利站以縮缸退賽,這一場比賽他強勢地拿到了上一站該取得的分數。
 
首次舉辦的西班牙Valencia賽事,在晴空下熱鬧展開,賽道氣溫攝氏44度、氣溫29度。這條賽道可以說十分弔詭,雖說算是寬敞,但正確的比賽行車線只有一條,也是個相當難以超車的場地。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昨日取得竿位起跑,決賽時一吐匈牙利站縮缸怨氣直搗第一,一路獨走順利奪下首次的西班牙Valencia分站冠軍。

燈滅起跑後,FERRARI車手Felipe Massa穩當守住位置,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幾度想要在第一彎前造次均未得逞,不過原本起跑順序排在第5位的隊友 Heikki Kovalainen卻趁隙一舉超越了FERRARI車隊Kimi Raikkonen躍升第4。尚未完成一圈,WILLIAMS車手中島一貴就因為煞車不及撞擊RENAULT車隊的Fernando Alonso,導致其尾翼嚴重損毀,讓兩屆世界冠軍在家鄉父老面前退賽。

賽事進行一切順利,名次也照著起跑後的順位並沒有多大的改變,整場比賽幾乎沒有超車或是捉對廝殺的鏡頭出現,不過就在多數車手紛紛進行第二次進站,FERRARI車隊居然又犯下令人無法置信的錯誤。芬蘭冰人Kimi Raikkonen進站加油,本可預期在維修區中超越McLAREN車手Heikki Kovalainen,就在準備出站時由於作業失誤,俗稱棒棒糖人按下了電子式放行燈號,Kimi Raikkonen隨即入檔發車,但油槍發生故障尚未拔除,導致車隊加油技師遭拖行受傷,幸而Kimi Raikkonen及時發現煞停解除油槍,才並未讓工作人員造成更大傷害,卻也失去了超越Heikki Kovalainen的機會。而更具戲劇性的狀況就在兩圈後發生,才剛經歷維修區失誤的Kimi Raikkonen卻在倒數第12圈賽車噴出大量藍煙,縮缸退賽!

最近幾場賽事表現頻頻出錯的FERRARI車隊今天發生嚴重狀況,雖說Felipe Massa展現速度獨走獲勝,但採取不同設定的Kimi Raikkonen則是始終無法展現速度。除了維修區人員的失誤,連續兩戰兩位車手的輪流縮缸更是顯示了F2008賽車的可靠性亮起紅燈,也讓Kimi Raikkonen的奪冠之路越來越遙遠!

McLAREN今天兩位車手錶現穩定,Lewis Hamilton始終無法進犯Felipe Massa造成壓力,不過穩當的賺進8分對於爭奪世界冠軍有了更多的優勢。BMW- Sauber車手Robert Kubica感覺上本站稍微回神了許多,雖然在賽事中段發生賽道上塑膠袋稍微卡住轉向裝置的情況,一度與Lewis Hamilton的差距拉到10秒之譜,但稍後便回復正常速度追進,最終獲得第3;而隊友Nick Heidfeld則是尚未突破設定的瓶頸,一步之差落在積分門檻外。

   新聞列表(08/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