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將與長安汽車合作?!FIAT商用車引擎廠,確定落腳重慶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6/2008)
字級設定:
 
FIAT商用車引擎廠,確定落腳重慶。
 
義大利汽車集團FIAT將與中國重慶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內容指出FIAT將會在重慶當中興建一座新的商用車引擎廠,位置當然就在中國境內的西南方,同時也是長安汽車集團的發展重鎮。

這一座由FIAT出資的商用車引擎廠,原因之一是工資低廉,但是投資金額達到2.63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82.6億),預計年產能可達到10萬具柴油引擎,其中達到70%總額將會輸往全球各地,成為FIAT車款的心臟來源。

另一方面,當南京汽車集團與FIAT在2005年分家之後,上海汽車集團併購了南京汽車集團,當然南京汽車集團與FIAT也就失去再度合作的可能性。而位居中國四大汽車集團(一汽、上汽、長安、東風)之列的長安汽車集團,現有合作汽車品牌為FORD與SUZUKI,此次FIAT於重慶設廠,無非替FIAT與長安汽車集團合作,提供無限的想像空間。

   新聞列表(08/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