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百年GM環保鉅作!CHEVROLET Volt 電撼全球車廠(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9/2008)
字級設定:
 
CHEVROLET Volt光靠鋰電池電力系統,就已經具備最大馬力150hp,峰值扭力37.7kgm。
 
CHEVROLET Volt透過大型風洞實驗室,經過無數次空氣力學測試,擁有低風阻係數的車身外觀,更成為GM創廠以來空氣力學表現最佳的車款之一。此外,CHEVROLET Volt只需利用任何一個110伏特或240伏特的家用插座,便能進行能源補充動作,再加上低風阻車身外觀,將扮演起最佳環保車款的身份。

 
透過大型風洞實驗室,經過無數次空氣力學測試,擁有低風阻係數的車身外觀,更成為GM創廠以來空氣力學表現最佳的車款之一。
 
放眼車室當中,採用雙排四人座椅配置的CHEVROLET Volt亦具備現代化車款,車室空間寬敞、乘坐舒適、操作便利、安全等優點於一身,更提供多樣化內裝配色、燈光組、車室飾板可供消費者選擇。搭配儀表板螢幕顯示器、中控台七吋螢幕顯示器(具備觸控式點選功能,可操作空調或查詢行車資訊),以及列為標準配備的無線藍牙通訊裝置、USB/藍牙外部音源連接裝置,更可選配衛星導航系統。

燃料費省多少?

CHEVROLET Volt光靠鋰電池電力系統,就已經具備最大馬力150hp,峰值扭力37.7kgm,極速也高達160km/h,重點是以純電力模式行駛的CHEVROLET Volt既安靜又沒有空氣污染。

根據GM所做的測試結果顯示,CHEVROLET Volt以純電力模式行駛,平均每一英里只需花費兩分美元,若是使用汽油動力的CHEVROLET Volt,行駛平均每一英里則需花費12分美元,目前美國油價為每公升3.6美元。若以每年行駛約1.5萬英里計算,約可節省油費1500美元(約折合新台幣4.8萬),等同於幫消費者省下燃料成本約16.6%。

售價恐怕不會便宜

GM副總裁Bob Lutz曾經表示,CHEVROLET Volt售價約為四萬美元(約折合新台幣121.6萬),預計從2010年11月在美國上市。此外,與先前報導的預估售價相較(三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8.1萬),更可能因原物料成本問題,導致新車售價將不若先前所宣稱的便宜。

 
搭配儀表板螢幕顯示器、中控台七吋螢幕顯示器(具備觸控式點選功能,可操作空調或查詢行車資訊)。
 

   新聞列表(09/19/2008)

百年GM環保鉅作!CHEVROLET Volt 電撼全球車廠(下) 百年GM環保鉅作!CHEVROLET Volt 電撼全球車廠(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