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GT-R發現類似飛機的黑盒子!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26/2008)
字級設定:
 
NISSAN GT-R發現類似飛機的黑盒子!
 
NISSAN GT-R強悍的性能絕對無庸置疑,但最近一位居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Scott Weires,最近取消了它等很久的GT-R訂單。根據Scott Weires的說法表示,因為Scott Weires於GT-R車上發現類似飛機行車紀錄器的黑盒子。

飛機上的所搭載的飛航紀錄器,就是我們俗稱的黑盒子;當意外不幸發生時,只要找到飛機上的黑盒子,意外事故調查小組便能依照紀錄器的資料,分析飛機意外發生時的所有飛機狀況,釐清意外事故調查原因。

但車子搭載行車紀錄器還真是頭一次聽到,根據消息指出,美國交通部規定至2012年前,新車買家都沒有權利決定車輛是否要搭載行車紀錄器與否;換句話說如果意外事故發生時,警方只要讀取裝載於GT-R車上的黑盒子即能釐清意外事故的責任歸屬。往好的一面想,這是相當聰明的設置,但往另一方面想這樣個人隱私蕩然無存,不就跟電影全民公敵裡面的威爾史密斯一樣,隨時有個眼睛盯著你。但關於黑盒子的報導真的是令人有些心慌,但相信只有如此超跑等級的勁車才有搭載黑盒子的必要性。

   新聞列表(09/2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