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 Focus ECOnetic再破歐洲車道測試油耗紀錄
AUTONET記者:編輯組(09/30/2008)
字級設定:
 
FORD Focus ECOnetic再破歐洲車道測試油耗紀錄。
 
繼台灣「FORD 48小時省油科技體驗團」以長達9週的實際測試,體驗Focus優異的動力與省油科技後,英國「節能基金會(註1)」(Energy Saving Trust)也在日前舉辦了「Ford Focus ECOnetic聰明駕駛大挑戰」活動。參加競賽的500位參賽者,透過靈活運用Ford推動的〝聰明駕駛小秘笈〞,創下了每加侖柴油行駛78.5英哩(約合27.76km/L)的歐洲車道油耗測試歷史紀錄,證明了以聰明駕駛技巧搭配Ford Focus ECOnetic TDCi,不僅能達到減碳的環保效能,更可幫駕駛人看緊荷包,平均一年可省325英鎊(約合1.9萬元新台幣)。

 
FORD Mondeo。
 
以FORD Focus ECOnetic車款舉辦此次「聰明駕駛大挑戰」的節能基金會表示:

採用Ford〝聰明駕駛小秘笈〞後,平均每位駕駛者一年約可省下新台幣19,176元(325英鎊)的燃料費!

每加侖柴油可多跑33.4%的里程(折合每公升柴油多跑7.5%的路程)!

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22.5%

FORD Focus ECOnetic於此次大挑戰中,更創下每公升柴油可跑27.76公里的超高油耗效率。(正式歐洲車道測試紀錄為每公升柴油可跑23.2公里) (註2)

「FORD聰明駕駛大挑戰」共有500位參賽者,活動分別於英國七個地區舉行,包括在倫敦舉行的英國國際汽車展,其他地區則有蘇格蘭的Murrayfield、Tynemouth、Merseyside的Knowsley、West Midlands、Wiltshire的Longleat及Cornwall的Eden Project。活動共分三部份挑戰:第一部分為建立駕駛者平緩順暢的駕車技巧模式,同時記錄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而在第二階段的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記錄之前,「節能基金會」則針對參賽者提供聰明駕駛教學;透過這些〝聰明駕駛小秘笈〞,能夠有效降低油耗、提升燃料效率、並且減少無謂的加速與煞車動作,也更進一步提升環保、經濟與駕車安全等各方面的效益。

「競賽的結果非常棒!證明了只要幾個簡單的聰明駕駛技巧,就可以大大提升油耗表現。」節能基金會的交通指導業務主管Nigel Underdown表示:「平均來說,一輛車一年可省下新台幣19,176元的燃料費,或是等同於減少排放650公斤的二氧化碳。如果所有的駕駛人都能減少相同比例的油耗,每年可減少超過1500萬噸的二氧化碳!」

此次「FORD聰明駕駛大挑戰」活動所採用的Ford Focus ECOnetic TDCi車款,其車身外型以優異的空氣動力學設計降低阻力,並搭配低滾動阻力輪胎及特殊機油,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115克。Focus ECOnetic並曾於今年六月獲英國最知名的專業環保車網站《Whatgreecar?》評選為「年度最佳環保車」,不但是同級車中表現最好,整體評分甚至優於網站指標車—Toyota Prius!該審查小組無異議聲明表示:「節能的Ford ECOnetic,絕對是現今市售家庭房車中最環保的綠色車系!」

另外,由 「Cleangreencars.co.uk」網站所做的獨立分析顯示,如果汽車消費者能持續轉向購買這些兼具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與高燃料效率的Ford TDCi車款,每年可減少排放83,818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13,000個家庭一年的總排放量!

正是因為FORD ECOnetic車系優異的環保表現廣受市場消費者肯定,所以歐洲福特更致力於推動ECOnetic家族車款,包括Mondeo ECOnetic(139克/公里)與Fiesta ECOnetic(98克/公里)等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車款,也都於最近相繼推出。

英國FORD董事長Roelant de Waard表示:「從我們的『Ford Focus ECOnetic聰明駕駛大挑戰』活動可知,〝聰明駕駛小秘笈〞確實能產生很大的效果。我們今年的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汽車銷售增加了42%,這反映Ford 滿足了民眾對於家庭用車的要求—平實的車價,超低油耗以及節能減碳!」

如何聰明駕駛柴油車?

在引擎轉速2,000至2,500轉時換檔

放慢速度,以時速110公里開車比時速80公里開車,油耗會高出15%

避免不必要的急加速與急煞車

斟酌使用車上配備,例如車內空調

若安全無虞時,儘量關掉引擎

定期依照負重及行車速度檢查及調整胎壓

將車上不必要的東西拿下,以減少車重

儘量減少車身不必要的空氣摩擦,如關窗戶及天窗

聰明駕駛好處多

降低燃料消耗

降低燃料費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因為謹慎開車,就能避免大腳踩油門,進而降低車禍發生可能性

註1:「節能基金會」為英國當地致力於關注氣候變遷造成破壞性效果的歐陸環保議題領導機構之一,其目標是藉由推廣永續且有效率的能源使用,降低溫室效應的罪魁禍首─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該基金會持續提供公正的資訊,並於英國境內設立相關諮詢中心協助消費者節約能源。

註2:油耗數字以歐洲油耗標準80/1268/EEC為基準,此數字與其他地區的測試結果會有差異。

 
FORD Fiesta ECOnetic。
 
 
台灣「FORD 48小時省油科技體驗團」以長達9週的實際測試,體驗Focus優異的動力與省油科技。
 

   新聞列表(09/30/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