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要是錢就要集中管裡,日本TOYOTA財務部再度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9)
字級設定:
受到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所有企業的荷包大幅縮水不說,就連原本穩賺不賠的高獲利也出現紅字,像全世界最賺錢的汽車公司TOYOTA,在2008年底便宣布出現創廠以來頭一回財務發生紅字,不僅讓現任社長渡邊捷昭的飯碗不保,更在2009年一開春就讓廢除三年的「財務部」復活,為了就是設立管錢的部門達到開源節流不賠錢。

在全球「豐田式管理」可是各大企業所遵循的宗旨,然而TOYOTA卻抵擋不了大海嘯,一下子就讓神話破功,為了不讓虧損出現在企業內部,TOYOTA遂進行一場企業整合和改革,將與錢有關的金融和資金做整併再度成立「財務部」,讓這個在2005年撤除的部門復活。同時針對全球公關部門也進行整編,強化非洲、中亞、歐洲的事業部,並新成立Hybrid車款專用半導體品管的「廣瀨工廠品質管理部」,而原本的開發改善支援部、堤工廠機械部也分別改名為「販賣物流改善部」和「堤工廠部品製造部」。

而隨著TOYOTA進行改革,旗下的DAIHATSU也同樣做了修正,為了能在不景氣中獲得最佳效率,並提升商品開發能力,遂將「輕型車開發本部」、「小型車開發本部」、「技術整合開發本部」從商品開發本部獨立,且新成立「輕型車企畫部」、「小型車企畫部」。此外,基於日本以外市場的經營,也將原本的歐洲、美洲、澳洲、中東等納入「海外車輛部」統一管理。

或許在TOYOTA針對旗下品牌做重新整合規劃後,能在成本獲利掛帥下於逆境中有所成長,至於車款開發部分勢必會遵循計畫進行,品質當然也不會因此有所降低。

   新聞列表(01/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