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AMG不再迷思大排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6/2009)
字級設定:
 
未來如C63 AMG此般排氣量高達6.2升的大排量引擎可能就此從AMG中消失?
 
雖然原廠始終不願正式承認,但德國三大豪華車廠間的馬力競賽,可說是眾所皆知的公開秘密,尤其AUDI quattro GmbH、BMW M GmbH、M-BENZ AMG間彼此暗中較勁,從各自推出的車型、搭載的動力規格與性能表現,始終呈現著激烈的廝殺。其中一向習慣以大排氣量規格壓倒對手的AMG,日前卻透露將不再因循過去大排氣量路線,雖然依舊期望能打造出更勝對手的性能車款,但想要改採其他方式,不再沉溺於排氣量的迷思中…

以現今地球環境、消費者逐漸抬頭的環保意識而論,以大排氣量榨出大動力的習慣,似乎已漸漸與主流背道而馳,擁有百年造車歷史的M-BENZ當然也深諳此點,其中性能部門AMG也決定要更改原有路線,在原本堅持的高性能宗旨上,以其他方式提升整體性能,而可能採取的動作,則不出如重量減輕、引擎效能提升等。

引擎效能提升方面,以目前車壇流行的手法,小排氣量搭載增壓科技,似乎是個潮流,過去習慣使用機械增壓系統的M-BENZ當然是箇中好手,但要更優異的輸出,渦輪增壓系統還是最佳選擇,搭配著更出色的供油系統與調校,小排氣量大動力絕對不是夢想,但AMG是否會跟隨潮流走上此途?仍需後續觀察。

不過車迷也無需擔心,畢竟無論引擎規格為何,更優異的整體性能絕對肯定,如果可在更低的稅賦負擔下享受更佳的性能演出,不更達到一舉兩得的好處?

   新聞列表(01/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