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十年有成!BMW X5站穩SAV霸主地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7/2009)
字級設定:
 
BMW第一代X5於1999年問世。
 
由於自身品牌對於駕駛樂趣的堅持,在品牌史上第一款SUV休旅車型問世時,BMW便不與人同的賦予了獨有的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定位,讓1999年於北美國際車展中現身的X5格外引人注目。而這一注目,就長達十年,在這十年里程碑中,X5不僅推出了兩世代車型,且還締造了優異的銷售表現與專業肯定,也基於BMW品牌基因,讓X5成為了同級對手中on-road表現的標竿,至今依舊難出左右。

 
第二代車型,也就是現行X5於2006年問世。
 
1999年第一代X5問世,BMW不僅成功打造出史上第一款休旅車型,且更將一貫堅持的操駕樂趣,完全移植其上,讓X5擁有著不輸低底盤房車般的on-road性能表現,且就此奠定X5於LSUV級距中的獨有定位;2006年第二代車型問世,延續第一代的造型基因,重新摩登與流線化後,更具現代感,同時為了滿足使用機能,也提供了三排座椅選擇,增加競爭性,且由於DSC、HDC等系統的加入,於on-road與off-road雙面向齊同並進,也展現出X5世代的進化幅度。

問世多年,X5除了擁有紮實的市場口碑外,也曾獲得多次專業媒體的大獎肯定,如專業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知名調查機構J.D. Power、Auto Bild等,皆層不只一次肯定X5的優異實力。

BMW X5在跨過了車系問世第一個十年門檻之後,放眼2009年,X5將於北美市場中首度引進柴油車型,且現行的X5 xDrive48i頂級性能車款,較第一代的頂級車款,有著約莫14%的動力提升,約莫70hp的馬力進步,高達355hp最大馬力輸出,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5秒便可搞定,且還可擁有更出色的油耗經濟性,也展現出X5的進化、與BMW造車工藝的精進。

擁有輝煌十年的X5,未來的發展依舊值得關注,或許未來不會再有更大排量的汽油或柴油引擎,也或許改由氫動力系統擔綱演出,但確定的是,那出色的操控性能絕不會變味!

 
從1999年問世至今,X5經歷兩代車型,且達到生產十年的里程碑。
 
 
藉由X5奠定了SAV此運動休旅地位後,BMW也積極的擴展〝X〞陣線,除了X5外還有X3與X6,X1也極有可能成為最新的入門成員。
 

   新聞列表(01/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