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生存計畫,不包括工人減薪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9/2009)
字級設定:
有了美國聯邦政府提供的174億美元緊急援助,位居美國三大車廠之一的GM集團得以逃脫破產的命運。近日GM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長Fritz Henderson更公開向媒體表示,GM集團為了達到美國聯邦政府的要求,正在努力而嚴謹地制定企業生存計畫,而且計畫的內容不包括工人減薪。

GM集團不會與UAW全美汽車工人協會(United Auto Worker)協議讓工人減薪,若是將所有工人的所得加總,工人的平均時薪與HONDA、NISSAN、TOYOTA等日本車廠所提供的薪資,可說是不相上下。此外,先前在UAW全美汽車工人協會舉辦的緊急會議上,討論過改革協會管理醫療保健基金事項,希望讓車廠得以延遲支付達到數十億美元的費用。

受限於新車銷售與整體經濟環境的不良影響,GM不得不因應市場的銷售反應,調整新車的產能。因此,約達30%GM在北美的車輛裝配廠,在2009年第一季將遭受暫時性停工,連帶使得新車的產能下修約25萬輛新車之多。

在美國興建GM集團旗下第一個鋰電池製造廠,與LG Chem化學公司進行合作,開發可讓CHEVROLET Volt使用的電力模組。則是GM集團力求振作的眾多作為之一。

   新聞列表(01/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