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惠國待遇!2017年以前韓國出口印度零組件關稅將降至1-5%!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07/2009)
字級設定:
 
HYUNDAI i10就是在印度整車廠所生產的戰略級小車。
 
今年八月份,印度與韓國政府正式簽署雙方的自由貿易協定,這項計畫並且在日前獲得韓國外交、貿易與統一委員會(The Foreign Affairs, Trade and Unification Committee)的批准,接下來這項協定將提交韓國國會,若國會批准最快將在明年正式實施,今後韓國向印度出口汽車零組件關稅,將在未來八年內由目前平均12.5%大幅降至1-5%左右。

 
在本屆2009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i10電動原型車。
 
印度與韓國雙方在結束三年半的談判後,在韓國首都首爾簽署名為CEPA(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全面自由化貿易協定,這項協定是韓國與所謂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的一部份。

根據這項協定內容,韓國同印度簽訂的CEPA生效後,印度將對85%的韓國出口產品撤銷或下調關稅,而韓國也將將對93%的印度進口商品撤銷或下調關稅,印度將對汽車零組件等85%的韓國對印度出口產品撤銷或下調關稅,按照種類72%將撤銷關稅,並對13%下調關稅,依照進口額,有75%將在八年內撤銷關稅,而10%將在未來8-10年內下調關稅。

這將使得原本平均為12.5%的汽車零組件關稅將在八年內下調至1-5%,除了進口汽車零組件外,未來也將可能擴張至包括汽車引擎、鐵路列車與電梯等等產品。

此外,在這項協性的架構下,印度也將進一步開放服務市場,包括印度的通信、會計、建築、房地產、醫療、能源流通等服務領域和建設、流通(零售除外)、廣告、娛樂文化及運輸服務等市場將向韓國全面開放,此外在金融服務領域,印度承諾將積極考慮在協定生效後的四年裡,允許韓國的銀行在印度設立分行。

這項協定所牽涉的範圍甚廣,尤其對於印度境內HYUNDAI這家整車外銷比例的整車廠來說,將大幅降低由韓國進口零組件的成本,未來也將大幅提昇印度製HYUNDAI汽車的國際競爭力。

   新聞列表(10/0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