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確定將在上海建立中國第九座工廠!
AUTONET記者:盧佛青(10/27/2009)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我們曾經報導過,全球最大、日本最大汽車廠TOYOTA集團,計畫在原本於中國境內東北、華北與廣東、四川的生產線之外,在中國當今汽車市場銷售成長的核心地區:長江三角洲建立一座全新的整車生產基地,並且以挑戰於中國年生產新車150萬輛為目標。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計畫已經獲得確認,而且已經積極籌備中,其中這家將建立於上海市的新整車廠,將成為TOYOTA集團與一汽、廣汽合資建立共八座工廠之外的第九座整車廠,這也被視為是進軍原本以GM與VW集團為主的長江三角洲核心汽車基地。

依照目前的配置,TOYOTA集團與一汽集團合資的整車廠,共有長春一汽豐越、四川豐田與天津一汽豐田第一、第二、第三工廠等五家合資工廠,加上今年年底投產的長春第六工廠,一汽豐田共擁有六家合資工廠。

另外,與廣汽集團合資的廣汽豐田汽車,除了主要生產凱美瑞Camry與雅力士Yaris的第一工廠,五月份投產漢蘭達Highlander跨界休旅車的廣汽豐田第二工廠也已投產。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將在2011年落成的上海新整車廠,將以投產平價入門小型乘用車為主,其中包括目前僅於歐洲與PSA集團合資投產的Aygo與iQ最有可能性,該廠將擁有約15萬輛的年產規模。

   新聞列表(10/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