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真能救CHRYSLER一命嗎?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9)
字級設定:
自從FIAT拯救CHRYSLER於破產邊緣之後,許多人都在等著看,哪一款CHRYSLER汽車會最先被FIAT淘汰出局。像是CHRYSLER旗下的DODGE Avenger和DODGE Caliber,銷售量一直無法創下令人滿意的成績。華爾街日報最近就有報導指出:「CHRYSLER脫離破產風暴四個月,即將公佈接下來新車款的名單,大部分的新車將以FIAT為主。」

據悉,CHRYSLER將在11月4日公佈未來的計畫,市場分析師認為這是CHRYSLER準備淘汰舊車款的徵兆,甚至直接點名DODGE Grand Caravan和JEEP車款。CHRYSLER接下來會面臨到毫不留情的考驗,到了2012年,目前的車款只會剩下兩款,分別是CHRYSLER 300轎車和Town & Country微型廂型車。

知名汽車網站Autoblog更不諱言地指出:「不受歡迎的車款,像是DODGE Nitro、Caliber和Avenger將會被大家遺忘,其他像是JEEP Patriot和Compass也會不復存在。FIAT會引進新車款來取代舊車款。」最先登場的是FIAT 500,它就是在歐洲紅遍大街小巷、Mini Cooper的死對頭。甚至有媒體報導,CHRYSLER也考慮引入新品牌至美國,候選人正是好久不見的Alfa Romeo,來提高CHRYSLER在高級車市場的競爭力。

CHRYSLER野心十足的計畫究竟能否成功,還是個未知數。對兩家車廠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CHRYSLER已經沒有時間了。FIAT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認為FIAT的車款能解決CHRYSLER的問題,但FIAT和ALFA ROMEO車款成功登陸美國之前,還必須通過美國安檢和廢氣排放標準審核,專家保守估計至少需要兩年的時間。在那之前,CHRYSLER只能靠舊車款撐場子了。

   新聞列表(10/3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