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想成為全球第一大車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1/2009)
字級設定:
德國車廠VW現在旗下車款種類豐富,令人目不暇己,油耗表現170mpg的柴油油電車、21世紀Beetle電動金龜車,以及其他各式各樣擁有小型引擎,且性能和油耗表現一樣優異的車款。柴油車一向是VW的拿手好戲,尤其在以油耗表現為主軸的舞臺上,VW也更有發揮的空間。

VW最近在德國奧舍斯萊本賽車場(Motopark Oschersleben),召開了賽前技術會,為的就是要展現VW在全球車市不景氣,以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法規日益嚴格的情況下,如何保有其市場競爭力,在技術會上VW主管強調VW的目標是要成為全球第一大車廠。單月銷售超越TOYOTA已不是VW的首要目標,而是要真正成為第一大車廠。

VW管委會的行銷負責人Christian Klingler表示,他們要達到生產和銷售的第一名,並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獲利最高的製造商」。Klingler指出,VW擬定的開發計畫,不只是為了要在艱困的大環境中存活下來,更以將車廠發揚光大為目的。VW在德國的廣告標語以簡單兩個字「The Car」,來標榜VW要稱霸車市的雄心壯志,Klingler表示,VW要大家一想到「汽車」就會想到VW。

不過許多美國分析師卻相當不以為然。過去VW在美國市場的品質表現不佳,形象倍受考驗,除了對品牌擁有相當忠實度的愛用者之外,一直難以吸引到大量的新買家,更遑論VW稱霸全球第一的野心,必須要靠提高美國銷售量三倍才得以實現。就連VW旗下的高級車品牌AUDI,在美國的品質也受到質疑,兩個品牌在美國的市佔率不過才2.8%。

HIS Global Inisght汽車顧問Rebecca Lindland表示,說到產品的品質和可靠度,VW和AUDI不斷令人感到失望。但不可否認,VW推出的產品確實是趣味性十足,像是小型車Golf,剛獲得汽車雜誌(Automobile magazine)評選為年度最佳車款,這已是Golf第二次獲得此殊榮。值得一提的是在獎項創立20年的歷史當中,Golf是唯一連續兩次獲獎的車款。

   新聞列表(12/0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