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集團董事會通過併購德國KARMANN決議!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03/2009)
字級設定:
不久前,我們才報導過有關於德國VW集團計畫併購KARMANN汽車工作室的消息,日前VW集團董事會已經通過這項計畫,而且將全數併購這家全名為Wilhelm Karmann公司的資產,並且成為VW集團的全新生產據點,以提升其整車產能。

日前,德國 VW集團正式宣佈,併購原有屬於Wilhelm Karmann旗下的資產後,建立的全新整車廠,最快將在2011年於原有的廠址投產新車,不過日前VW集團尚未公布未來在該地投產的新車與相關的財務細節,此外VW集團將與Wilhelm Karmann公司的破產管理者進行最終談判。

日前VW集團董監事會議,已經批准集團併購Wilhelm Karmann公司旗下多數機械設備與土地,截至2014年,VW集團將在原屬Wilhelm Karmann生產基地建立的新廠增聘一千名職工,而2010年初步接手其生產線後,將先聘用約二百名職工投入生產。

由於暫時沒有其他業者與KARMANN簽下新的代工生產計畫,KARAMNN計畫在11月初,向公司當地所屬管轄法院進行破產申請,而KARMANN曾經在1960年代與德國VW集團維繫相當密切的合作關係,包括 VW Karman Coupe轎跑車與Kafer金龜敞篷車等,均由KARMANN代工研發生產。

目前控股KARMANN的三大家族股東代表Battenfeld、Boll與Karmann等,希望由收購意願強烈的VW集團獲得約6500萬歐元的資金,根據統計這其中包括KARMANN以約一億歐元買下一家當地噴漆工廠迄今依舊欠發的款項在內。

由Wilhelm Karmann創立的KARMANN,座落於德國Osnabruck地區,是一間鑽研敞篷結構超過百年的老舖。從最早的無車頂蒸汽車輛開始,到近代的多款電動硬頂敞篷車,皆是出於KARMANN之手,而真正打響名號的,就是1950年代與德國VW之間的合作,當初VW想推出出一款以Beetle底盤為基礎的雙門車,經多方考量之後,終於決定由義大利Ghia設計其流線型車身,加上KARMANN的技術,打造出名為Karmann Ghia的雙門轎跑車。1955年正式問世的Karmann Ghia,更於1957年再添敞篷車款,而所有車身打造與最終組裝,都由KARMANN所完成,因此Karmann Ghia總計生產了36萬餘輛,敞篷車也超過8萬輛。此外,1967年PORSCHE 911/912、914、356B、VW Scirocco、Golf Cabrio等經典名車也都在KARMANN廠區生產。

   新聞列表(12/0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