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名車系列(147)-SUZUKI Cervo(1988-1990)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4/2009)
字級設定:
當初義大利設計大師喬治亞羅曾替SUZUKI設計類似雙門跑車的第一代Cervo,結果受到年輕人歡迎,甚至成為低價超入門跑車的代表作,1988年SUZUKI為了創造話題,且又在泡沫經濟的時代,因此以第二代Alto為基礎開發出第三代Cervo,以相當奇特的造型誕生引起消費市場的共鳴,然而受到新法規影響只好在1990年由Cervo Mode取代。

由於競爭對手DAIAHTSU Leeza來勢洶洶,讓原本在市場上橫行無阻的Cervo頓時壓力大增,因此SUZUKI在1988年推出第三代Cervo應戰,造型上依然走雙門路線,在C柱兩側也賦予兩片小尾翼,結果也成為Cervo的最大特色。

以第二代Alto為藍本重新設計的第三代Cervo,擁有3195×1395×1330mm車身尺碼,2175mm的軸距提供四名成人舒適又寬敞的車艙,此外從前擋玻璃延續到車頂一半處、駕駛座上方的玻璃結構,雖然在當時因安全性受到質疑,不過對SUZUKI來說這才是賣點。由於Cervo的搶眼度高,又找上偶像大西結花擔任代言,在當時就有由一群女子組成的二輪機車賽車隊Team Angela在Safari Rally賽事中,駕駛Cervo拿下入門組冠軍,結果讓Cervo更紅。

動力上第三代Cervo搭載SIZIKI全新開發的F5B SOHC12氣門單化油器引擎,547cc排氣量可發揮40hp/7500rpm馬力和4.2kgm/4500rpm扭力,而Alto的DOHC 12氣門及SOHC 6氣門引擎卻未配置在Cervo上,變速系統則有五速手排與三速自排兩種選擇,前者和非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後者則和前輪驅動組合。

共有CGXF、CGXL、CGXJ三種等級的Cervo,配備上率先全球將電子動力方向盤列為選配;另外像卡式錄音帶收音機、霧燈、後窗雨刷等可都是標準行頭,這在當時可讓消費者心動不已,畢竟配備豐富又高級。內裝鋪陳和設計頗有性能味,三輻式方向盤、白色賽車化儀表、配色鮮豔的桶型座椅可都在配備清單中

1990年因日本政府針對輕型車提出660cc排氣量的法規,使得第三代Cervo只得提前進行大改款,在同年7月由Cervo Mode取代,結束1年半的車壇風光。

   新聞列表(12/1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