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合而為一!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即將合併!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0/2009)
字級設定:
 
Alto
 
不久前,我們曾經報導過,來自重慶的長安集團,正式併購由中航第一與第二集團合併的新中航集團旗下的汽車事業部門,讓長安集團同時囊括來自哈爾濱哈飛與江西昌河汽車的資源,其規模甚至已經與東風集團平起平坐!

 
Splash
 
在這項合併案正式宣佈後,原本分屬兩邊的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在集團化的體制下,當然沒有持續獨立運作的理由,日前鈴木中國分公司總經理樽本浩司也指出,兩大合資體系的合併將可望成為事實。

對於日本原廠來說,原本同時擁有二家合資體系,在幅員廣大的中國汽車市場較便於管理,而且也可以形成一種特殊的競爭狀況促進整體品牌的發展,但目前長安集團已經併購新中航集團汽車事業部門後,面對多變的市場環境,將兩大合資體系結合也是一個趨勢。

包括鈴木中國建立的直屬通路,目前在中國市場其實 SUZUKI自動車品牌共有鈴木、長安鈴木與昌河鈴木等等三大通路體系,而樽本浩司表示若能儘速實現合併,將大幅提昇該品牌在中國市場的品牌形象與行銷力道,而且更可以利用優勢互補來徹底執行集團化戰略。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原有的昌河鈴木將在則合併後改稱為「長安鈴木江西公司」,但是否會影響到原訂於昌河鈴木投產SUZUKI Splash的計畫,由於該車系與Swift共用平台,而在中國率先由長安鈴木投產國產化雨燕Swift車系,在合併前日本原廠希望長安生產新 Alto,而昌河生產Spalsh,但在同一集團的體制下,這樣也可以降低經營管理成本。

   新聞列表(12/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