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插電式油電車還要再等兩年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5/2009)
字級設定:
全球油電車的銷售冠軍王TOYOTA,計畫在兩年後推出插電式版本,滿足消費者對節能車款強烈的需求。TOYOTA副總內山田竹志(Takeshi Uchiyamada)在東京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車廠估計插電式車款在全球的銷售量將會數以萬計。TOYOTA會先將Prius插電版出租給政府和企業,預計在2010年前半年就能出租600台。

TOYOTA也計畫在2012年推出短程的純電動車,由於各國政府都在鼓勵節能撿炭,以及降低石油用量,因此許多車廠也都將陸續推出電動車款,包括NISSAN、GM、DAIMLER以及TESLA。TOYOTA的插電式車款搭載先進的鋰電池組,可透過一般家用插座充電,一旦車子行駛約23.4公里的距離,汽油引擎就會自動啟動,與鋰電池搭配使用。內山田竹志指出,Prius插電式油電車的平均油耗表現為134mpg(或是一公升57公里)。

TOYOTA插電式油電車的電池供應商是Panasonic EV Energy,實為Panasonic和TOYOTA的合營企業,未來車廠也不排除向其他廠商購買電池,可能的人選有Sanyo。車廠指出,全新的插電式車款將以「合理價位」為首要目標。在美國,若要將一台Prius油電車自行改裝成插電式車款,大約要花10000美元,車廠表示真正的TOYOTA Prius插電式油電車的價差,將低於自行改裝的花費。

針對短程電動車款,TOYOTA並未公佈詳細的細節,但內山田竹志保證,這台電動車的價格將會比插電式油電車「便宜許多」。 之前NISSAN執行長Carlos Ghosn曾表示,電動車在2020年將會站全球車市需求量的10%,但前提是石油一桶的價格需要攀升至70美元。另一方面,美國車廠GM的CHEVROLET Volt插電式油電車即將在2010年11月登場,目標年產量為60000輛汽車。

   新聞列表(12/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