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汽與北汽集團計畫瓜分收購瑞典 SAAB?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6/2009)
字級設定:
 
SAAB第一輛原型車Ur Saab。
 
不久前,我們才剛剛報導過,GM集團將旗下原本持有上海通用的部分持股售予上汽集團,而上汽與GM集團也計畫將合作進軍印度平價汽車市場,首先將外銷並且計畫於印度現地生產上海通用旗下的五菱輕型車,作為揮軍進軍南亞市場的開始….

 
Aero X概念車。
 
根據目前的狀況,瑞典SAAB將在月底前進行破產清算,而GM 集團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整家車廠售予荷蘭SPYKER跑車廠,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將瑞典SAAB拆售,而且拆售的主要對象相當可能就是北汽與上汽集團。

這項消息顯示,GM集團計畫將已經停產的舊款9-5車系的生產線還有部分動力生產設備,以低價售予上汽集團,再將剩餘的部分售予北汽集團,這也讓業界認為,這可能步上當年上汽與南汽瓜分英國MG ROVER汽車廠的後塵,但附帶條件將是負責拓展瑞典SAAB汽車廠於亞太市場的佈局。

本月初,上汽與GM集團宣布雙方依照50:50的比例,成立用上海汽車香港投資公司,並以此作為投資合作的平台,以印度市場為起點合作拓展亞洲新興汽車消費市場,當時就被認為這家公司不可能僅負責有關於南亞汽車市場的布局。

當然我們也將持續追蹤後續消息,尚請各位網友鎖定Aui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報導。

   新聞列表(12/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