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國際版不一樣喔!日規輕型版大改款SUZUKI Alto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7/2009)
字級設定:
或許很多人會懷疑,不是剛剛在台灣才發表嗎,怎麼日本現在才上市,告訴你,不一樣不一樣,基本上許多輕型車在日本都會有兩種版本,一種就是符合日本政府法規輕型車規定的版本,無論是車身尺碼、動力配置都有上限,當然現在在油耗與環保方面要求也更高,不過最重要的是,與購置一般乘用車必須擁有自己的停車位相比,這類車款在日本可以僅需證明車主擁有固定租用的停車位就可以購買,此外包括各項稅制也比一般乘用車來得低許多,本文所要介紹的主角:2010年式日規輕型車版本SUZUKI Alto便是這樣的角色!

日規版本不僅車身尺碼較小,車身比例與細部設計也與台灣引進的國際版不同。

一般來說,這類輕型車多數都僅在日本國內市場銷售,而像是台灣曾經引進的SUZUKI Wagon R、 Jimny或是Alto等等新車,在日本都是屬於Plus家族,像是Wagon R+、Jimny+或是Alto+等等,嚴格來說我們在日本以外的國際市場所購買到的都是「加大」版本!

由於在日本經歷泡沫經濟之後,市場消費景氣大壞,唯獨輕型車因為購置與養車成本低,成為唯一在這日本「失落十年」中銷售成長的級距,對於SUZUKI來說擁有數十年發展歷史的Alto車系大改款,將關係到SUZUKI自動車在當地市場乘用車級距的整體營收,更可凸顯其重要性與份量!

日規輕型車版本大致上內裝設計風格又完全不同,但顯然更為精緻以吸引更多都會女性消費者。

根據日本原廠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這款全新日規輕型版SUZUKI Alto車身尺碼僅有3395×1475×1535mm(北海道式樣電子四驅版高度為1545mm),整車高度比上一代增加35mm左右,另外軸距也由原有的2360mm提升為新車的2400mm,當然整體大為進步的空力表現與車室規劃,也將重新定義日本輕型車的標準。

此外在空間機能方面原廠同樣提供更為優異的利用便利性,除了乘坐空間因為車身高度與軸距增加,讓車室容量更大以外,原廠也針對車門開啟角度、尾門開啟寬度等等進行大幅度的調整,而且新車更大幅提昇整車高剛性鋼材的運御用,讓小車也可以擁有更完善的大安全。

全車系更將包括前座四氣囊、ABS+EBD整合煞車等列為標準配備,而且買家也可以加價選配包括側邊氣簾與ESP動態穩定裝置。

更明亮的內裝與座椅材質,可以感受到這款日規輕型車於當地市場與國際版的差異。

動力系統方面,初步上市新車將搭載排氣量為0.66L的汽油引擎,而且提供達到54hp/65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6.4kgm/3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而且全數均具備VVT可變氣門正時控制技術,原廠提供包括傳統五速手排、四速自排或是具備手排換檔模式功能的CVT無段自排變速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當然不免俗地也比照過去推出北海道專用的電子控制四輪驅動版本,但根據原廠公布的測試資料顯示,這款新車平均油耗以日本政府法規標準進行測試,平均油耗可達到22.5km/L的表現(測試車款為二驅四速自排版本),另外搭配CVT變速系統的二驅車型,以日本政府規定的10.15規定,其平均油耗更達到24.5km/L的境界。

日前,日本SUZUKI自動車源廠也先行公布大致售價,其中由入門的二驅五速手排車型,到頂級的四驅CVT自排車型,價格帶介於73.29-115.71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6.4-41.7萬元左右。

這才是台灣剛剛發表的進口國際版SUZUKI Alto車型,車身尺碼達到3655×1630×1470mm。

看看吧!車尾造型與日規輕型版可有不小差異!

...當然內裝也是!


   新聞列表(12/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