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AV4不是唯一!更強、更新、更高級,新世代跨界休旅NISSAN ROGUE驕傲抵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3/2009)
字級設定:
 
NISSAN ROGUE日前在龍潭TIS賽車場舉辦試乘會,其敏捷、穩定、動力充沛的操控表現,以及媲美高級跑車的跑車化內裝陳設,在所有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喜愛SUV的您,除了2008年引進來台的TOYOTA RAV4之外,是否有更新更好的選擇?答案是肯定的,也就是全新抵台的新世代跨界休旅NISSAN ROGUE。

 
NISSAN ROGUE於2007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被稱之為SUV,倒不如說是趨向於Crossover新型態跨界休旅。
 
NISSAN ROGUE新世代跨界休旅,正式發表

2006年推出的第三代TOYOTA RAV4,雖然在2008年以小改款身份抵台銷售,產品整體表現不俗,但就產品週期而言,近三年來車壇科技進步神速,若想要以TOYOTA RAV4相近的購車預算,購得設計更為新穎、駕駛樂趣更多與高度安全的新世代SUV,相信只有日本原裝進口NISSAN ROGUE的唯一選擇。

NISSAN ROGUE於2007年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首演,被形容為SUV,倒不如說更趨向於Crossover新型態跨界休旅,結合跑車的操控、轎車的舒適與放心馳騁的安全三大優點。此外,NISSAN ROGUE依車型不同預售價分為新台幣94.9萬(標準型S)、98.9萬(豪華型S+)與116.9萬(旗艦型SL)三大規格。

源自INFINITI FX + MURANO,天生不凡的DNA

融合INFINITI FX的跑車靈魂及MURANO的創新風格,NISSAN ROGUE極為圓潤流暢的曲線設計,透過造型突出的「星網式」水箱護罩、充滿張力的輪拱線條、五幅式鋁圈與圓形尾燈,呈現出充滿力與美的車身外觀。車艙則以跑車化配置為設計概念,全黑色系的中控台面板,搭配大量的類鈦金屬環狀元素,加上紅色雙縫線的黑色精緻皮椅,讓您一打開車門,即不自覺的發出驚嘆,高規格的質感與前衛新穎的設計,跳脫傳統的造車思維,給予消費者前所未見的創新體驗。

強勁輸出力道,優異油耗表現

NISSAN ROGUE動力源自2480c.c. QR25DE汽油引擎,透過活塞環特殊鍍膜、精研磨凸輪軸等先進組件應用,搭配CVTCS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6,000rpm,同級車款最大扭力24.2kg.m/4,400rpm,搭配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模擬六速手自排、EPS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與All Mode 4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集合高科技,成就駕馭樂趣。

除性能表現傑出外,油耗表現也令人相當激賞,極為優異的市區油耗10.69km/L、高速油耗14.42km/L、平均油耗12.1km/L(註一),不但讓車主享受最高級的駕馭樂趣外,更不忘體貼車主的荷包。

QR25DE引擎與Xtronic CVT變速系統,可說是NISSAN ROGUE兼顧性能及節能的關鍵因素。

I-Key智慧型鑰匙,具備車門鎖開啟、車門鎖解除與警報系統啟閉功能。

跑車級操控表現

源自NISSAN C-Platform底盤平台而生的NISSAN ROGUE,採用前獨立麥花臣、後多連桿設計,這種已經成為許多房車主流的結構,讓NISSAN ROGUE不僅享有跑車的操控,更兼顧轎車般的乘坐舒適性。

日前NISSAN 在龍潭TIS賽車場舉辦媒體試乘會,NISSAN ROGUE面對TIS賽車場上刁鑽詭譎的彎道與直線加速路段,更是完全激發其跑車設定的操控性格;QR25DE汽油引擎的充沛動力、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的綿密加速性,F1級方向盤換檔撥片的敏捷操控,加上All Mode 4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及VD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與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主動性及智慧性,在在展現出NISSAN ROGUE精準又穩定的操控表現。
NISSAN ROGUE SL旗艦型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體驗如F1車手般的駕馭快感。

2480c.c. QR25DE汽油引擎動能強悍,搭配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除了讓NISSAN ROGUE動力輸出綿密連貫,更創造平均油耗12.1km/L優異油耗表現。

轎車般的舒適享受

搭配NISSAN的車室寧靜工程,讓NISSAN ROGUE配備的頂級BOSE音響的效能發揮到淋漓盡致,全車八具揚聲器含重低音音箱,體驗最真實的音場震撼,滿足聽覺的最佳享受。另外,與INFINITI同級的I-KEY智慧型鑰匙與藍芽免持通話系統也一應俱全,提供最貼心的舒適空間。
雙環式跑車儀表板,輔以類鈦邊框處理,提升駕駛介面整體質感。

NISSAN ROGUE SL旗艦型標配BOSE頂級音響、八隻喇叭含重低音箱,再加上無線藍芽通訊裝置、與INFINITI同級I-KEY智慧型鑰匙,讓您享有兩百萬等級車款,才能享有的高級配備。

NISSAN ROGUE具備高級汽車品牌INFINITI旗下FX車系與NISSAN MURANO同樣的設計元素,更導入NISAAN著名的車室寧靜工程、舒適工學。

NISSAN ROGUE SL旗艦型標配駕駛六向電動調整座椅,與前助手席前傾折疊功能。

放心馳騁的安全防護

精準的操控與主動安全是一體兩面的,NISSAN ROGUE的All Mode 4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藉由電腦自行運算及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協助駕駛者主動排解突發的行車狀況,回到安全的行車路線。此外,NISSAN ROGUE全車系標配雙前座SRS防護氣囊、雙前座椅側SRS防護氣囊與雙車側簾幕式SRS防護氣囊,共六顆防護氣囊,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讓NISSAN ROGUE獲得NHTSA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給予側撞五顆星安全評價,與2008年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評選之最佳安全選擇車款Top Safety Pick獎項。同樣百萬的購車預算,當然要選具備最高操控樂趣與頂級安全保障的NISSAN ROGUE。

極具巧思的空間運用

NISSAN ROGUE同級車最長的軸距,造就其寬敞的車室空間,車身尺碼為4645×1800×1658/1683mm,搭配後排六四分離式座椅及副駕駛座椅折平功能,最大縱深長達2500mm(SL規),可放置衝浪板等長形物品。另規劃大容量置物夾層手套箱、前座中央扶手貼心置物空間,及行李廂隱藏式置物盒,讓車室收納機能發揮到極致。

日本原裝進口的NISSAN ROGUE自2008年12月19日上市記者會發表後,即受到媒體、消費者等各方的注視與期待,不少車主搶先預購下單,即日起NISSAN官網已開放登記試乘,如有興趣的車主可即早上網預約。

註一:NISSAN ROGUE油耗測試資訊
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 http://www.moeaec.gov.tw/EcwLibrary
center >
功能性與空間兼備的手套箱,採用分層設計,讓手機、MP3隨身聽、CD、小筆電等物品,能夠被分層收納。

中央扶手箱,具備多種使用功能,可用來放置CD、筆、名片等小物。

後排六四分離式座椅縱深長度1740mm,前座椅打平後(SL規)縱深更長達2500mm,絕對能滿足消費者用車所需的空間。

NISSAN ROGUE重點配備整理:

NISSAN ROGUE S標準型
AWDi智慧循跡四輪驅動系統+VDC+TCS
Xtronic CVT變速箱
ABS+BAS+EBD
雙前座SRS防護氣囊+雙前座椅側SRS防護氣囊+雙車側簾幕式SRS防護氣囊
四向調整不織布座椅
單片CD音響

NISSAN ROGUE S+豪華型
16吋鋁合金輪圈
LED後視鏡方向燈
鍍鉻水箱護罩
倒車雷達

NISSAN ROGUE SL旗艦型
六速自手排/方向盤換檔撥片
駕駛座六向電動座椅
HID氙氣頭燈
I-KEY智慧型鑰匙
頂級數位式BOSE音響+八支喇叭(含重低音音箱)
六片CD+MP3音響主機
方向盤音響控制鍵
無線藍芽通訊
車頂鍍鉻行李架
前霧燈+天窗+防眩後視鏡

   新聞列表(02/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