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華房車防彈再進化,M-BENZ發表E-Guard套件版E-Class!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11/2009)
字級設定:
豪華房車搭載防彈武裝不是什麼新鮮事,新鮮的是在材質上與技術上的快速更新,與武器研發的速度可是有不相上下的創新;M-BENZ日前發表了最新版的防彈武裝E-Class,所搭載的科技為元廠最新研發的E-Guard套件。

以標準版E-Class為基礎,E-Guard套件補強了底盤與車身的鋼板與用於輪胎和防彈衣的aramid人造纖維,而車窗的玻璃也替換成高強度的聚碳酸酯材質,在外型上與一般E-Class並無差異

車窗使用的聚碳酸酯材質可抵抗近距離,口徑.44的槍擊,而底盤補強的鋼板也可抵擋DM-51手榴彈從車底產生的爆炸力,雖然這樣的設計還並不足夠進入實際的戰區,不過對於保護高層與讓家庭免於一般罪犯的襲擾是綽綽有餘。

而為了因應E-Guard套件附加在E-Class的重量,M-BENZ導入Level II版本的氣動式懸吊系統,搭配電子控制與抑制元件讓舒適與操控不至於完全犧牲,安全極速可達240km/h,並且標配17吋防爆胎,在輪胎破損的狀態下依然可以80km/h的速度行駛至少50km,險境脫逃不會有受阻的情況。

以德國來說,單E-Guard套件售價為1萬歐元(約合台幣44.17萬元),E-Guard套件版的E-Class則是4.5萬歐元(約合台幣198.77萬元),M-BENZ將於4月開始接受訂車。

   新聞列表(02/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