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碰上百年金融海嘯,TOYOTA員工日子苦哈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2/2009)
字級設定:
雖然TOYOTA首度站上全球汽車龍頭老大的位置,但卻也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世界景氣海嘯,甚至還造成TOYOTA創廠以來第一次虧損,結果不只現任社長渡邊捷昭被換下台,由真正豐田本家直系第四代的豐田章男接任,更因為整個經費減少40﹪,讓員工的日子更苦。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TOYOTA以雙頭鉛筆為節約前提的事情,現在更因為2008年度嚴重虧損,使得管裡與財務部門不得不實施更嚴苛的開源節流法,以達到經費節省40﹪為目的。首先具體的是出差人數與次數講求效率,部長級以上出差不能搭乘商務列車,名古屋總公司與東京公司的電梯部分不運作,並嚴禁使用彩色影印,同時午休時間無論那個辦公室全面熄燈。其實早在2008年12月以前,TOYOTA早就對彩色影音有嚴格控管,此外往年盛大舉行的F1新賽車發表,最新戰馬則僅在網站上公布,許多開銷通通省下來,讓TOYOTA員工已經感受到壓力。

因TOYOTA的裁員和虧損,不但使名古屋的商業機能瞬時減少,連豐田市的稅收也少了許多,嚴重影響不少公共建設。

此外,有不少TOYOTA員工還表示,過去可搭乘新幹線出差的福利也沒有了,出遠門幾乎都改搭巴士或自行開車,而廁所的用水亦有所管制,因此許多員工都直呼受不了,如果是以前辭呈早就飛到主管面前,但現在這種景氣下有一口飯吃就相當幸運。

   新聞列表(02/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