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和Toshiba攜手研發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16/2009)
字級設定:
德國車廠VW將與日本Toshiba攜手合作,共同研發超小型概念車Up!的電動版,並於上星期四簽署合同意向書。說明書中指出,雙方首要研發目標是以電動車為主,相關電動系統零件為輔。

歐洲第一大車廠VW在對外發表的聲明忠也指出,與Toshiba合作研發的電池系統,將會令新一代電動車擁有高能源密度。VW表示他們想要成為全球第一家推出「零廢氣排放量、價格適中、且兼具安全保障」的車廠。不過達成這個目標仍需要時間的磨鍊,VW董事長Martin Winterkorn表示,若要順利推出一台電動車,仍有許多研發步驟需要完成與克服。

目前研發車用鋰電池技術的工作是由VW負責,但未來除了Toshiba之外,車廠將會尋找其他的合作對象。但Winterkorn強調與Toshiba的合作關係意義非凡,「這是我們為消費者研發電動車的一大步。」Toshiba總裁Atsutoshi Nishida表示,結合兩家國際知名技術團體VW和Toshiba的專業知識,將能有效突破一切研發明日技術的障礙。

零廢氣排放量車款對全球各大車廠來說是眼下最重要的工作,德國車廠在節能技術上稍稍落後,現在也積極投入此技術的研發行列中。DAIMLER和VW在2010年分別有全新節能車款推出,BMW方面更將在Mini品牌上,測試電動系統的魅力。

   新聞列表(02/1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