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 ASV-4將參與2010年ITS-Safety公開展示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5/2009)
字級設定:
由日本政府所推動的先進車輛安全ASV(Advanced Safety Vehicle)計畫,早已發展到第四期,而隨著電腦通訊技術的進步,ASV-4計畫重點在於車輛間的通訊溝通,當然HONDA也致力於這方面的技術研發。HONDA近日宣布,將會參與2010年ITS-Safety公開展示會,此活動是由智慧型運輸系統推廣委員會(ITS Promotion Council)贊助,將於二月25至28日在東京舉辦,同時讓ITS大規模實際驗證,以及公開展示同步進行,或許藉此可讓零交通碰撞事故,有朝一日實現。

HONDA屆時將會公開展示最新的ASV先進安全車輛(Advanced Safety Vehicle),包括汽車、摩托車與電動車,全數導入主動安全駕駛輔導科技,透過訊息科技讓各式不同的交通工具得以相互溝通,大幅增進行車安全。此外,HONDA也將會公開展示HMI人機介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也就是用來進行車輛與車輛溝通,以及車輛與道路基礎設施溝通的優化通訊科技。

HONDA ASV先進安全車輛,設計用以交換各個車輛間的行駛速度、相對位置與相關資訊,不論是汽車對汽車、摩托車對摩托車、電動車對電動車,或者是汽車、摩托車與電動車相互對峙皆然,甚至是車輛與道路基礎設施的資訊相互交換,皆能夠提供資訊給駕駛,避開意外。貼有「ASV-4」與「Tochigi DSSS」彩繪的HONDA Odyssey、Forza與IT Monpal4,能藉由電波與無線傳輸功能瞭解其他車輛的動向,來降低不必要的車禍發生。

   新聞列表(02/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