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推動插電式油電車困難重重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9)
字級設定:
美國歐巴馬政府積極推動插電式油電車的普及化,強調插電式車款能夠降低燃料用量和溫室氣體排放量,雖然插電式油電車確實具備說不完的好處,但受到成本和硬體設施缺乏的限制,分析師認為離插電式車款主流化的日子,還需要等上幾年的時間。

插電式車款配有大型電池,透過延長線就能透過家中的插座充電,這一點比傳統的油電車款只能在剎車時充電改進許多。正因為容易充電的特性,插電式車款可以偏重於電力的使用,間接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能源局Argonne國家實驗室的研究員Dan Santini表示,未來若能研發出其他產生電力的途徑,例如核能或風力,插電式車款的廢氣排放量還能更近一步的降低。

聯邦政府希望能儘快管制溫室氣體排放量,因此大力鼓吹插電式油電車款的廣泛應用,歐巴馬更訂下長遠的目標,要在2015年以前,達到100萬輛插電式油電車的使用量,此外,在歐巴馬提出的振興經濟方案中,還包括20億美元的電池研發經費。許多車廠都計畫在明年底推出插電式車款,GM倍受矚目的CHEVROLET Volt油電車就安排在那時後推出。

不過由於剛開始生產電池的成本昂貴,數量也不夠達到獲利標準,因此插電式車款普遍的定價也都難以壓低。以CHEVROLET Volt為例,售價約在40000美元左右,相當TOYOTA Prius的兩倍。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先進交通能源中心的負責人Ewan Pitchard就表示,插電式車款並非完美的解決方案,原因在於它的價格不斐。

   新聞列表(04/2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