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秘密開發Plug-in Hybrid進行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9/2009)
字級設定:
要成為Hybrid,就需要有Plug-in隨走隨插的的功能,而HONDA所自行研發的IMA系統,不若TOYOTA的TSH能以電動馬達單獨作業,基本上必需算是輔助汽油引擎來進行車輛驅動,而先前HONDA社長福井威夫對於Hybrid技術的開發也語帶保留,不過據AutoNet所取得的獨家訊息顯示,目前HONDA正在進行研發Plug-in的技術,也就是說接下來HONDA Hybrid車款將具備隨充隨跑的功能。

為了延長Hybrid或者電動車的續航力,Plug-in可是相當重要且重大的技術突破,能在車上裝著插頭,進行「走到哪充到哪」能源補充,原本續航距離僅有50公里便能延長至一倍或數倍,行駛距離增加自然也提高便利性,因此許多車廠都致力於Plug-in的開發。像TOYOTA、MITSUBISHI等都已經準備推出量產型的Plug-in產品,不過也計畫大量開發Hybrid車款的HONDA,礙於IMA系統無法獨立運作達到行駛功能,故在Plug-in這方面較少著墨。

但實際上真的如此嗎?由本田宗一郎所創立追求動力科技的HONDA應該不會放棄這種趨勢。

沒錯!基本上HONDA早就開始進行Plug-in的技術研發,縱使IMA系統結構簡單成本又低,但要加入變壓器、插頭等小配備卻屬於大工程,並非隨便加裝即可,此外還要讓電動馬達能進行獨立驅動,因此要在短時間內完成IMA Plug-in的整合,依照現在的技術來看最快還要1年左右。至於什麼時候HONDA能將Plug-in整合到IMA?搞不好Fit Hybrid就會成為標準配備。

   新聞列表(04/2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