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咖哩發威?印度市場銷售量連續一季上揚!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3/2009)
字級設定:
 
本月中旬SUZUKI Spalsh將以Ritz之名於印度正式發售。
 
根據印度汽車協會(SIAM)日前公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四月底為止,印度汽車市場已經連續三個月出現銷售成長,而且剛剛結束的四月份,境內共銷售新車達到102899輛,除了單月份新車銷售突破十萬輛大關,更締造多項漂亮的成長率!

 
已經在印度市場發售的SUZUKI Alto新世代車系在當地稱為A-Star。
 
根據印度汽車協會所公布的統計資料,因為當地銀行車貸利率下滑,加上當地市場銷售冠亞軍MARUTI SUZUKI與HYUNDAI自動車雙雙推出新車不久所造成的蜜月效應,讓今年四月份印度汽車市場的新車銷售量達到102899輛,比去年同期的98752輛提升了達到4.2%的比例。

除此之外,包括今年四月份已經是印度汽車市場銷售連續第三個月出現上揚的趨勢,而且當地主要的13家汽車廠中更有多達八家在四月份銷售表現明顯比去年同期增加,其中印度最大汽車品牌MARUTI SUZUKI今年四月份新車銷售達到56221輛,比去年同期成長達到8.6%,而佔有率亞軍的HYUNDAI自動車,今年四月份也銷售新車達到22241輛,也比去年同期上揚3.5%,另外包括當地其他主要品牌如TATA、HONDA與CHEVROLET也在今年四月份出現比去年同期比例不等的銷售成長。

當然印度最大汽車品牌MARUTI SUZUKI受惠於全新都會輕型車A-Star暢銷(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全新世代SUZUKI Alto印度版),另外包括當地生產的Swift、衍生房車DZire與Wagon R以及Zen Estilo等等小車都受到相當的歡迎,但為乘勝追擊,MARUTI SUZUKI還確定本月中旬要在當地市場發售以歐規Spalsh為基礎現地生產的新車MARUTI SUZUKI RItz,這款新車將同時發售搭載汽油1.2L與柴油1.3L引擎的車型,所以可以想見MARUTI SUZUKI對於今年印度市場銷售表現具備十足的信心。

早於今年二月份,印度汽車市場當月就比去年同期銷售成長達22%,也是在去年秋季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以來首度出現銷售成長,而在接下來的今年三月份,也出現比去年同期新車銷售成長1%的幅度。

   新聞列表(05/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