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源節流新底盤平台開發凍結,NISSAN將朝電動車努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09)
字級設定:
2008年的金融海嘯雖然讓全球車廠問題通通浮上台面,卻也算是痛定思痛的全面改革,尤其過去浪費的習慣大家也更為收斂,像RENAULT-NISSAN聯盟下除了凍結新車底盤平台開發來節省成本,更決定將這些資金轉投入電動車的研發上,估計2020年可在電動車市場獲得10﹪的佔有率。

由於法國RENAULT與日本NISSAN之間的策略聯盟,使得雙方在開發成本上省卻許多,尤其在面臨電動車新趨勢崛起後,替代性能源車的開始刻不容緩,這也讓RENAULT-NISSAN決定運用彼此間的優勢,先凍結全新底盤開發事宜,轉而將資金投入新電動車開發,同時也增加低價車的研發。所以NISSAN將利用RENAULT旗下DACIA熱賣車款Logan所使用的底盤,也就是A Platform發展出下一代March及另外兩款小型車,鎖定目標為中國、印度等共達150國市場,預估該底盤所創造的車款能達到100萬輛的年銷售量。

而針對市場話題越來越熱的電動車,NISSAN將自2010年起於日本追濱工廠生產電動車,並希望能在2020年能拿下10﹪市場佔有率。根據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所做的調查,目前RENAULT-NISSAN在全球佔有率為9﹪,倘若在2010年起導入電動車並使之普及化,佔有率將有可能明顯上升,因此對RENAULT或NISSAN來說,電動車可是攸關整個聯盟的成敗。另外,從最近NISSAN的新車開發計畫來看,頂級房車似乎慢慢從產品線中退出,理由很簡單,因為銷售狀況不佳,若著眼在這個級距恐將嚴重影響財務獲利。

雖然RENAULT-NISSAN將凍結新底盤平台的開發,但這並不表示未來沒有新底盤出現,說穿了就是觀察目前市場動向,爾後再做進一步計畫。不過就現階段的計畫來看,小型車及電動車肯定是NISSAN的重點。

   新聞列表(05/26/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