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與中國BYD因電動車結緣!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7/2009)
字級設定:
德國車廠VW與中國BYD結盟,借重後者在電池技術研發上的專業知識,全力開發車用鋰電池技術,並應用到油電車和電動車上。BYD在去年九月以2.3億美元的價格,將10%的所有權賣給,投資之神Warren Buffett的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VW的研發部負責人Ulrich Hackenberg表示 :「單以中國汽車市場來看,與BYD結盟將有助於我們迅速擴張勢力。」雙方雖然在上星期就已簽約,但直到這星期一才正式對外發表聲明。BYD並非VW第一個合作研發電動車技術的夥伴,在去年五月和今年一月,VW分別與Sanyo和Toshiba結盟,從這一點不難看出車廠急於研發電動車技術的決心。

事實上,若先撇開低迷的市場買氣不談,車廠爭相研發新一代節能車款,就足以顯示汽車能源交接的世代就在眼前。但如何讓電動車款成為具有競爭力的交通工具,在技術上仍有許多待克服的關卡,最重要的就是延長蓄電力的問題。無論如何,電動車稱的上是最受推崇的無碳代步工具。

   新聞列表(05/2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