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搞不定路邊停車?FORD出手幫助你!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5/2009)
字級設定:
 
有了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幫助,路邊停車困難降低許多,但如果駕駛者高度依賴,駕駛技術是否會有退化疑慮?
 
還記得今年年初,我們曾經報導過,LINCOLN旗下全新車款MKT將搭載著名為〝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此系統,期望能藉由科技的幫助,讓平時令許多駕駛頭痛的路邊停車大幅降低困難度。

由於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系統需要與Electric Power Assist Steering(EPAS)此系統搭配使用,而EPAS此系統已成為了FORD旗下2010年式3.5L V6 EcoBoost動力系統車型的標準配備,因此未來可以想見,繼LINCOLN MKT之後,還會有更多FORD集團旗下車款,皆將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列為選配項目。

宣布此消息之際,FORD也再次介紹了Active Park Assist主動停車系統;簡而言之,此系統將能針對駕駛一般對於路邊停車的十大憂慮加以克服,分別如下:

1. 我有發現停車位了嗎?
2. 這停車位合適我的車輛停放嗎?
3. 我路邊停車前的倒車位置是否妥當?
4. 我切入的角度正確嗎?
5. 我倒車進入停車位了嗎?
6. 我離後車還很遠嗎?
7. 我會不會停得特別突出?
8. 我是不是與前後車距離保持不當?
9. 我是不是需要再停一次?
10. 我是不是停的太靠邊了?

為了有效解決上述十大問題,Active Park Assist系統具有相當靈敏與聰明的偵測與判斷科技。首先,只要按下啟動按鍵,系統便會開始幫你掃描是否有合適的停車位置,如有,會立刻發出聲響通知,並同時指引你停到停車位前車輛旁的正確並排位置,而這,以解決了前三大憂慮;接下來,當停到正確位置並排入倒檔後,系統會開始接管車輛的路邊停車動作,由於系統以感測器偵測車輛間與空間的相對位置,並以電腦進行快速運算與模擬,因此駕駛無須擔心車輛發生碰撞、停車位置不正確的問題,而此也解決了四到八的憂慮。

如果停的位置駕駛不滿意,系統仍可被要求重來一次,直到最合適的停車位置確定後方才完成動作,因此憂慮九與十,也輕鬆解決。

在自動停車過程中,駕駛只需留心煞車踏板,當車輛停妥時,踩下煞車完成停車熄火與固定車輛動作後,便可放心的下車前往目的地;而如此聰明的停車輔助系統,對許多新手、或是不諳於路邊停車的駕駛們,絕對是一大福音,但如果未來此技術普及,駕駛執照的考取過程,是否也可同時取消?如此一來,駕駛技術的水準,會不會有著降低疑慮…

   新聞列表(06/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