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海通用面臨技術斷線危機?MAGNA禁止在中美銷售OPEL汽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5/2009)
字級設定:
 
位於德國境內的OPEL Insignia整車生產線。
 
不久之前,加拿大MAGNA集團連同俄羅斯儲蓄銀行等單位,併購了德國OPEL汽車廠,但前大股東GM集團的持股雖在,權利已經明顯被大幅限縮,其中包括MAGNA集團總裁Frank Stronach表示,由MAGNA與GM集團所簽訂的協議顯示,未來OPEL汽車將全面禁止於中國與美國市場出售。

 
德國境內的引擎廠生產線。
 
根據這項協議內容,包括新任東家在內的持股者加拿大MAGNA集團與俄羅斯儲蓄銀行(兩方背後都有俄羅斯GAZ汽車廠與政府撐腰),有權決定禁止GM集團藉由原有佈建的通路銷售OPEL品牌新車,但Frank Stronach同時表示這項禁令同時也保留了政策性的模糊空間。

目前通用中國分公司旗下除了引進OPEL品牌進口車在當地銷售外,中美合資建立的上海通用汽車旗下生產的雪佛蘭新賽歐來自於OPEL Corsa B車系、別克新君威則是OPEL Insginia的中國版,連同剛剛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發表的新君威BUICK LaCrosse,表面上是中美共款研發的大型房車,事實上骨子裡也是沿用OPEL Insignia底盤衍生之產品,當然OPEL新任東家MAGNA也深知上海通用方面龐大的利益,而本身又是零組件起家,或許短時間內利用不進行品牌授權的模式,依舊可以維持上海通用旗下當前產品供應的順暢。

但將焦點轉回OPEL汽車廠總部所在地的德國,目前包括來自加拿大與俄羅斯的新股東們,反而是著眼在於未來OPEL在東歐與前蘇聯市場的復興計畫,在這項計畫中希望藉由強化OPEL汽車廠在俄羅斯與東歐境內產銷的投資,希望可以讓OPEL在三年內實現收支平衡的狀態,並且在第四年實現獲利。

但這一波GM集團宣布破產與OPEL出售經營權的爭議,由於牽涉甚廣,在原本GM集團全球各大合資體系的產品與技術方面的合作,勢必要面臨一波全新的洗牌,畢竟OPEL求自己之生存依舊不易,外有新持股股東的期望,德國內部也有關於政府必須解決的資金與就業問題,短時間內要看出端倪似乎有點不容易。

   新聞列表(06/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