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為Panamera最大生產效能而來!PORSCHE萊比錫廠區生產系統完成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5/2009)
字級設定:
PORSCHE萊比錫工廠已於2009年4月正式啟動全新第四車系的生產線。這條全世界最先進的頂級跑車生產線將運用最新的生產技術,可同時組裝Panamera這款四門GT跑車與Cayenne車系;PORSCHE原廠也一併導入了業界首創的物流概念,可大量減少寶貴的儲藏空間。負責PORSCHE生產與物流的董事會成員Michael Macht表示:「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家工廠如同PORSCHE萊比錫廠房一般,一直以來皆將精簡化流程的生產概念奉為準則且徹底執行。」

為了讓生產效能達到最大化,PORSCHE位於萊比錫涵蓋300公頃的廠區也新增了許多建設。PORSCHE原廠投資了大約1億5千萬歐元以增建25000平方公尺的裝配廠房、物流中心、測試與分析中心以及訓練設施等建設。PORSCHE萊比錫廠房的董事會主席Siegfried Bülow也表示:「萊比錫廠房與其所生產的Cayenne車系創造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我們工廠擁有超群的團隊,致力追求完美的品質,因此Panamera於萊比錫廠區生產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為了生產Panamera,PORSCHE研發了一套全新的物流概念,以確保生產效能的精進。這套全新的物流概念可定出精確的生產排程與計畫,讓供應商們可密切合作,所有零件皆可精確的於使用前一小時抵達生產線,已獲得最大的生產效能,也意味著將可節省掉昂貴的倉儲空間,這將是全球汽車工業的創舉!由於幾乎所有的零件供應商皆來自德國,因此德國也將受惠於Panamera所創造出來的70%經濟效益。Macht表示:「Panamera除了體現出PORSCHE精神之外,也真正貫徹了“德國製造”的品質保證。」

對Michael Macht來說,在一條生產線上同時生產Cayenne與Panamera兩款不同的車系也是一個物流方面的巨大挑戰。兩個車系的引擎皆由卡車從位於祖文豪森的PORSCHE工廠運至萊比錫廠房;Cayenne的車體與Panamera的車體經由鐵路分別從布拉提拉瓦與VW位於漢諾威的工廠送往萊比錫。在萊比錫的廠房內,首先在一條獨立的生產線上裝配Panamera的內裝,當兩車系的車體完成度皆達同樣的生產進度時,生產線將會合而為一,直至組裝完成。

從2002年的8月開始,在萊比錫廠區擴建的這段時間內PORSCHE投資了1億2千7百萬歐元,持續導入精簡化生產流程的概念,也從祖文豪森廠房的成功經驗獲得了不少幫助。為了拯救公司,PORSCHE在1990年代初期,運用日本式的生產流程管理重組了主廠房的生產線,進而重新獲得成功。為了達到客戶們的要求與期待,PORSCHE對於萊比錫當地的員工與專家們充滿信心,PORSCHE萊比錫廠房目前約有600名員工,在2003年至2006年之間,他們以手工打造了限量1270台的超級跑車Carrera GT;而在今年年初,Cayenne第25萬輛的里程碑也在此處達成。PORSCHE原廠還在萊比錫打造了一座前衛的顧客中心、一條測試賽道,以及長六公里的越野路段。在公司的私有土地上,70頭野牛以及成群的野馬可盡情在此奔跑,如同這片土地的守護者。

PORSCHE同時也在萊比錫這個城市留下了自己的記號,我們在5年前捐贈了180萬歐元幫助修復Nikolai教堂著名的Ladegast管風琴。當初PORSCHE在萊比錫設廠生產Cayenne的決定,經過了10年的長考,最後帶領公司走向成功;現在PORSCHE與萊比錫將藉由Panamera寫下新頁!Michael Macht 表示:「我們從不後悔在萊比錫設廠,Cayenne的成功證明了我們的決定,毫無疑問的Panamera也將在萊比錫生產製造。」

隨著Panamera的誕生,PORSCHE將著眼於豪華車級距的全新買家。Panamera有著優越的舒適度、寬廣的空間,以及超群的跑車性能與引擎效能,為豪華做了全新的定義。這款全新四門GT跑車將在9月12日於德國正式上市,首波上市的三款車型將分別搭載擁有400hp及500hp馬力的V8引擎,PORSCHE計畫在Panamera的產品週期內,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兩萬輛以上的市場表現。

   新聞列表(06/0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