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洗野蠻「污」名,LAMBORGHINI工廠全新配置太陽能板搞環保!
AUTONET記者:蔡志宇(06/09/2009)
字級設定:
 
LAMBORGHINI計畫將在廠房的屋頂上建構1.7萬平方米(約合1579.3平方公尺)的太陽能版來作為供電使用。
 
義大利的LAMBORGHINI車廠與世界上其他主流車廠較為不同的地方,在於這個超跑品牌只有一處主要的工廠,負責生產一年大約千輛的跑車,工廠的污染似乎不會比其他廠牌來的多;並且在另一方面來說,儘管LAMBORGHINI的車款都因為性能的強調而在油耗方面比一般市售車來的高,不過很少車主會開蠻牛代步,因此相較於被經常使用的房車來說,若是說蠻牛超跑是製造污染的元兇,似乎又有點說不過去;不過LAMBORGHINI原廠對於環保意識的抬頭還是有會採取主動,在日前便發表了環保相關的計畫。

 
工程師致力於改善引擎效能、輕量化工程、start/stop系統、甚至是生質燃油的使用,都是未來LAMBORGHINI跑車將在性能之外所進行的進化工程。
 
LAMBORGHINI計畫將在廠房的屋頂上建構1.7萬平方米(約合1579.3平方公尺)的太陽能板來作為供電使用,預估在今年底完工時,每年的發電量能夠到達1,582 MWh,並且搭配一連串內部的工作程序改進方式像是隔絕、照明與室溫等控制的改善,期望能在2010年前工廠本身達到30%的減碳量。

而由工廠所生產的LAMBORGHINI跑車,則是追求在2015年達到減碳35%的目標,所採取的步驟當然首要就是引擎科技的提升,像是Gallardo LP560-4在去年發表時所搭載的缸內直噴技術,以及工程師致力於改善引擎效能、輕量化工程、start & stop系統、甚至是生質燃油的使用,都是未來LAMBORGHINI跑車將在性能之外所進行的進化工程,除了符合消費者的期待,其實也是得顧慮到未來歐盟更加嚴苛的廢氣排放標準。

   新聞列表(06/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