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鐵鳥設計同樣精采!BMW DesignworksUSA重新裝潢Falcon 7X客機機艙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9/2009)
字級設定:
 
經過BMW DesignworksUSA設計部門重新設計後,Falcon 7X客機機艙內呈現著媲美精品旅館的高級質感與舒適性。
 
在今年5月上旬於日內瓦所舉辦的EBACE歐洲公務航空大會中,Dassault Aviation飛機製造商與BMW旗下設計部門DesignworksUSA展出了最新合作成果,DesignworksUSA以Dassault Aviation以旗下的Falcon 7X商務噴射客機機艙作為設計對象,在豪華、舒適、時尚與典雅的元素中,DesignworksUSA完成了此豪華商務飛機的機艙設計任務。

 
建立於Falcon 7X機艙內獨有的弧線中,DesignworksUSA將所有裝潢與家具巧妙的安置。
 
DesignworksUSA內部的運輸設計小組使用了電腦3D作為設計基礎,針對造形設計、色彩運用、選用材料等先在電腦上模擬,並在設計小組與實際工程人員的直接溝通流程中,完成此次的設計任務。從照片中也可以發現,DesignworksUSA充分運用Falcon 7X商務噴射客機機艙內獨有的曲線,並利用弧線延伸客艙的視覺感,而在廚房與主要客艙的家具等也已微妙的曲線創造出優美的流暢感。

Falcon 7X客機中擁有著大型的窗口,讓更多的光線進入機艙內,而在外部無光線時則透過機艙頂星狀的照明設備提供柔和燈光照明。客艙中還有許多聰明且高科技的設計,如整合在壁架中的飛行娛樂系統、觸控式照明設備等。

在材料、顏色的運用中,DesignworksUSA盡可能的使用自然、溫暖的元素,淡色的上半部客艙牆,配上深色的地毯,減輕乘客的壓迫感,而黑色的框架配上實木顏色的隔板等,也具有生氣勃勃的生命力。

透過DesignworksUSA的設計長才,Falcon 7X客機展現出前所未有的豪華、舒適、時尚等氛圍,也相信在此作品問世後,未來兩者將會有進一步的合作外,也將為DesignworksUSA召進更多的航空業客戶!

 
細節上的處理也十分聰明與具質感。
 

   新聞列表(06/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