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放棄?PwC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將任北汽併購OPEL的財務顧問!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9/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中國北京汽車工業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委託PwC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中國稱為普華永道)擔任其併購德國Adam Opel GmbH汽車廠交易的財務顧問,所以北汽控股可能很快就會獲得OPEL汽車廠的相關財務資料與營運狀況。

德國經濟部國務秘書Jochen Homann日前證實,北汽控股已經提出併購OPEL的計劃,北汽控股代表團已經向德國聯邦政府表示,若Magna International Inc. (MGA)和俄羅斯合作伙伴OAO Sberbank國有儲蓄銀行 (SBER.RS)、OAO GAZ Group (GAZA.RS)擬進行的OPEL收購交易失敗,北汽控股仍有意進行交易。

此外日前國際上更傳出了俄羅斯OAO Sberbank國有儲蓄銀行有意售出日前與MGA 及GM達成協議對於OPEL汽車廠新成立公司持股比例的35%,而且該銀行也表示並沒有計劃成為OPEL的長期戰略投資者。

北汽控股更在競標截止後一天內,向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旗下的Dresdner Kleinwort發出了入股OPEL的意向書,Dresdner Kleinwort在此次股權出售中擔任GM集團的財務顧問,日前GM集團位於蘇黎世的歐洲總部拒絕評論。

北控股是中國主要商務汽車制造商之一,與韓國HYUNDAII與DAIMLER集團合資生產汽車,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統計數據顯示,北汽控股是中國第五大汽車製造廠。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簡稱:PwC)是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服務公司,1998年Pricewaterhouse普華會計師事務所與Coopers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在倫敦合併成為資誠PwC,資誠2008會計年度獲利約280億美元,在FORBES排行榜上資誠位列私人企業的第三名,同時也是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並列的其他三大是安侯建業、勤業眾信和安永。


   新聞列表(06/0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