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DRIVe柴油節能大軍獲肯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10/2009)
字級設定:
雖然VOLVO旗下的節能大軍DRIVe車系,於2008年巴黎車展方才現身,不過其實對於此高環保節能效應的柴油車系,VOLVO自從2007年便開始投入研發資源與人力;工程團隊所接獲的命令相當簡單,就是要將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120g/km以下,而首批問世的DRIVe車型,包含C30、S40與V50 DRIVe等,也皆符合此目標。

因此傑出表現,讓VOLVO於2009年6月初之際,獲得了由英國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所頒出的〝Green car of the year〞最佳綠能車款大獎。對於此獎項肯定,DRIVe車系研發工程的負責人Ulf Nordström表示:「我們一開始就設定要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120g/km以下,成果也證明我們做到了,一方面也要感謝VOLVO汽車對於我們研發計畫的全力支持。」

同時,負責引擎設計與研發的Jonas Caspersson首席工程師表示:「我們在研發過程中,除了盡所能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過程中,也維持原有引擎所輸出的性能表現,期望在朝著高環保節能目標前進時,也可具有高效能與駕駛樂趣,而根據打造出的車輛測試數據,證明我們於兩者間有著高度的協調與均衡拿捏。」

可藉由此簡單的系統設計,進一步的降低燃料的消耗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希望在DRIVe車系的優異表現中,盡速的實現於2012年量產柴電Hybrid車型的計畫。隸屬於〝DRIVe Towards Zero〞計畫中的柴電Hybrid科技,其中傳統內燃機動力部分就期望能藉由柴油引擎,取代目前車壇中慣用的汽油引擎為主設計,而在DRIVe車系以柴油動力為基礎、達到出色的環保節能表現後,對於柴電Hybrid的量產目標實現,相信又縮短了一大距離。

   新聞列表(06/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