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HEV愛環保,FORD與HYDRO-QUEBEC攜手合作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1/2009)
字級設定:
FORD與北美最大的HYDRO-QUEBEC電力公司(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省),將合力開發電動車,並且投入研究PHEV插座式Hybrid電動車(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s)。在此之前,FORD已與EPRI電力科學研究院(Electric Power Research Institute),針對FORD Escape PHEV展開為期3年的PHEV研究與測試計畫,力求PHEV車輛早日在北美普及,給地球環境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畢竟電動車要全面在市場普及,還有一段很長遠的路要走。

EPRI電力科學研究院已經選定九款測試車型,藉以測試進行道路試駕、車輛系統測試、使用概況、相關設施,以及收集電力系統中的數據。言而總之,FORD總共提供21輛車進行FORD PHEV計畫,Hydro-Quebec電力公司則是唯一參加FORD PHEV計畫的加拿大公司。

FORD PHEV計畫,車輛環保必經之路

面對地球氣候的劇變,電動車可能會扮演拯救自然環境的關鍵角色。對消費者而言,以平均每年車輛駕駛1.8萬公里計算,支出將由1,383美元(約折合新台幣4.5萬元)大幅減少至244美元(約折合新台幣7983元)。FORD PHEV計畫努力讓石化燃料能夠被電力取代,使用電力運輸系統,讓未來的個人或城市運輸更為環保節能,如果這一天真的到來,可讓加拿大魁北克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此外,也有可能讓供給電力運輸系統的電力,透過可再生能源產生。

Escape PHEV搭載高容量鋰電池組,當電力完全耗盡,透過120V家用插座充滿電只須6至8個小時。根據測試結果顯示,Escape PHEV可以用純電力模式行駛48km,接著以引擎與電力系統搭配行駛,也能達到極為優異的平均油耗50.7km/L。

FORD Hybrid車輛計畫經理Nancy Gioia表示,Escape PHEV展現FORD探索與發展先進引擎領域的企圖心,更相信透過PHEV車款性能、相關設施等面向的持續進化,能夠有助於電動車在未來幾年內,在市場上開枝散葉。

   新聞列表(06/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