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TSUBISHI iMiEV Sport 2011年量產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2/2009)
字級設定:
 
iMiEV Sport Air
 
已經在日前於日本正式發表的iMiEV,是全球第一輛由車廠大量生產的電動車,同時也是MITSUBISHI電動車的首部曲,因為在原廠的規劃中,將以iMiEV為基礎衍生出更多車型,包含Van與小跑車,其中MITSUBISHI已經開始著手開發iMiEV Sport,並預計在2011年就會量產上市。

 
iMiEV Sport
 
早在2007年東京車展時出現的iMiEV Sport,歷經不到兩年時間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再推iMiEV Sport Air,雖說兩款車都仍在概念階段,而且長相非常類似(沿革來說車體基礎都相同,但細部作些調整),不過底盤平台、機械結構、動力系統可都和量產的iMiEV相同,看似MITSUBISHI有意試探市場,實際上卻是電動車計畫的一環,且最快在2011年iMiEV Sport量產版就會誕生。

既然冠上Sport,想必動力性能上也強過iMiEV,沒錯!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訊息,iMiEV Sport雖然是iMiEV的衍生車,採用的動力系統也完全相同,但經過調校後輸出馬力比起iMiEV的64hp稍微多些,估計至少增加10hp,而MITSUBISHI的期望值為80hp,以目前電池技術不斷提升來看,或許2010年iMiEV Sport就能提前獲得更大功率的電池。此外,iMiEV Sport的懸吊系統也同時進行調校,車身寬度比起iMiEV多出20mm,全長則考慮便利性和靈活性控制在3600mm左右,不過因iMiEV Sport車身採用類雨滴造型,後座頭部空間略微犧牲,原本概念車屬於2+2的座椅配置,在量產版上原廠將針對車艙進行重新設計,希望能達到真正四座配置。

到底iMiEV Sport量產版會長什麼樣子?2009年東京車展就會見到更接近市售的概念作品,同場加映的還有iMiEV衍生之Van商用車,看來MITSUBISHI朝電動車發展或許能創造另一番新局面。

   新聞列表(06/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