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比Roadster還小!MAZDA準備開發小型敞篷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5/2009)
字級設定:
成功地以Zoom-Zoom創造佳績的MAZDA,因導入強烈家族設計風格與強調操控的特質,在21世紀的汽車市場中無往不利。而MAZDA考量戰後嬰兒潮所出生的消費族群,經過辛苦打拼大半輩子而陸續退休後,兒女長大成家自己身邊有點閒錢,想買輛樂趣掛帥跑車來滿足自己,因此MAZDA決定開發全新級距的小跑車,考量當前環保與能源問題車型將更為嬌小,嚴格來說算是Roadster的弟弟。

過去在日本泡沫經濟時代,MAZDA於1989年推出全球最暢銷的敞篷小跑車Miata(Roadster),更推出具有上掀鷗翼車門的小跑車AZ-1(排氣量只有660cc),前者傳承至今已經是第三代,後者卻早已消失車壇;而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消息顯示,MAZDA正在評估比Roadster更小車款的開發可行性。

據了解這款算是Roadster弟弟的新車,將以輕型車底盤為基礎,估計全長約3600mm,高度在1300mm左右,但動力上並未採用Roadster的2.0L汽油引擎,反倒是660c.c.的自然進氣心臟勝算較高,MAZDA甚至也不排除搭載1.3L或1.5L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既然是樂趣導向,變速系統將以五或六速手排為主,當然也有CVT的選擇。而內裝鋪陳則採用2+2座椅配置,外觀則具備大面積的前氣壩,誇張的空力套件絕對是標準配備。為了降低成本,這款全新小型敞篷車並沒有電動硬頂結構,而是傳統手動軟蓬(一說是電動軟蓬)。

不過這款正在計畫研發中的小型敞篷車是否能提高消費者購買慾,還是因面臨更惡劣的景氣而胎死腹中?相信對MAZDA這是相當大的賭注。

   新聞列表(06/1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