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RENAULT-NISSAN集團電動科技初步展現!就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3/2009)
字級設定:
 
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現身的小改款Clio III。
 
RENAULT-NISSAN集團於2008年時,宣佈了計畫在2015年之前,旗下電動車年產量可達到十萬輛的水準,且根據消息指出,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就將有初步的成果展示。

 
NISSAN Denki Cube。
 
而在去年宣布此計畫同時,RENAULT-NISSAN集團更希望可以推出更多款電動市售新車,包含可在2011年前正式導入量產的首款集團電動車,此輛電動車於RENAULT品牌旗下,將此新世代Clio都會掀背車為基礎所衍生,而在NISSAN品牌中,則是Denki Cube電動車款的量產。另外,還包含Magane Sedan房車版、Kangoo平價商旅新車等此類市售車系電動版本可在2012年起陸續問世,且2012年時RENAULT-NISSAN集團還將推出一具專供電動車使用的整合式底盤平台,並且將採用全新技術製造的鐵製高剛性結構,以降低因為使用輕量化的鋁合金在製程中所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根據統計這樣可以在生產流程中每年減少相當比例的二氧化碳。

此計畫開始積極進行後,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就將有第一階段的成果展示,最新消息指出,RENAULT於今年車展將推出全新的電動概念車,應該就是以新世代Clio基礎所打造的電動車概念車型,而NISSAN的日方代表,則是以相同底盤打造的Cube電動概念車,豋場時間則預計為今年10月的日本東京車展。

除了集團首款電動車的概念車型外,RENAULT還計畫推出全新的車輛充電裝置,可藉由高效能的充電系統,將充電過程縮短至三分鐘內,對於電動車的量產腳步將有大幅助益。

   新聞列表(06/2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