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Cube年底現身,新March國產化可能有得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09)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曾報導有關March導入國產化與進口Cube上市時間,雖說在日本原廠規劃中新March將在台灣生產,然而據可靠消息指出,新March國產化可能因成本過高打消這項計畫,而Cube仍按照計畫進行。

當AutoNet報導有關新March國產化消息一出,旋即引起各界關注,因為Cube即將引進,加上國產化的新世代March,兩者一起出擊下無論從價格、定位、目標族群來說肯定比單一車款來得更有威脅性,對於年輕族群來說極可能具有提升NISSAN品牌定位之正面幫助。但這樣的夢幻組合恐怕無法實現,為什麼?據編輯部明查暗訪發現,有鑑於March導入國產化的成本逼近進口Cube,經裕隆汽車考量後可能無緣進行國產化,但到底新March成本有多貴?

引進台灣的Cube,將搭載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由於先前國際原物料價格進行調整,加上日本NISSAN對於獲利要求更嚴苛,估計售價恐怕會超過新台幣65萬元、甚至直逼70萬元,以此推算,排氣量與車身尺碼更小的March,其成本可能超過55萬元,怎麼算肯定比同級對手更貴,競爭力與利潤都大打折扣。但有沒有可能以進口方式引進?如售價有競爭力,登台的機率應該還不低。

如果AutoNet的消息來源所言屬實,那麼台灣消費者似乎又離新一代March國產化動作更遠...

   新聞列表(07/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