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產中國總裁橋本泰昭:NISSAN將在中國製造電動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3/2009)
字級設定:
 
NISSAN Denki Cube
 
擔任NISSAN中國分公司「日產中國」總裁已15個月的橋本泰昭沒有想到,在他任期內NISSAN自動車中國的銷量可以超過美國市場,成為其在全球最大市場,日前在在北京嘉裡中心的辦公室內,現年52歲的橋本泰昭提及NISSAN自動車目前力推的電動車計劃。

 
NISSAN Nuvu
 
橋本泰昭表示,其實NISSAN對電動汽車的研究已經進行超過,NISSAN原廠計畫2010年率先在日本和美國發表搭載鋰離子電池的電動汽車,並且在2011年將引進中國市場,並於2012年實現在全球市場推廣的目標。

此外,NISSAN自動車在車載電池的研發過程中實驗了很多種材質,並不是最初就決定采用錳作為鋰離子電池的電極,是經過了綜合的評定以及嚴格的測試,才最終選定了以錳為電極材料的電池。對鐵鋰電池也進行過實驗,但是從電池的穩定性、安全性等各種方面考慮,還是錳鋰電池更出色。

另外,考量到稀土是電動汽車電控元件中不可缺少的材料,而電動汽車的電控元件需要稀土資源,中國稀土資源比較豐富,橋本泰昭表示考慮到人力物力的成本,未來也將計畫在中國量產電動汽車。

不久前NISSAN自動車與中國工信部以及武漢市政府分別簽署電動汽車合作備忘錄後,NISSAN自動車在2011年將武漢市作為電動汽車的示範城市,在當地投入一定數量的電動汽車進行實驗,橋本泰昭表示在武漢市將要投入實驗的電動汽車,就是在2010年在中國市場發售市場的車型。

   新聞列表(07/13/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