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良藥苦口?富國生命建議MITSUBISHI與SUZUKI退出美國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14/2009)
字級設定:
 
MITSUBISHI Motors美國官網,這輛車是由CHRYSLER Group代工製造的Raider休閒商旅貨卡。
 
根據在全球財經業界具備專業公信力的彭博網站指出,日前由日本富國生命投資顧問株式會社(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 Inc.)進行的專業建議中,強調來自日本的MITSUBISHI Motors與SUZUKI自動車,應該放棄因為金融海嘯與不景氣導致銷售表現不彰的美國汽車市場!

 
SUZUKI自動車美國官網,圖中為由NISSAN美國廠代工的Equator休閒商旅貨卡。
 
根據日本富國生命投資顧問株式會社金融投資策劃部門的總經理執行長Yuuki Sakurai日前一席發言指出,根據目前美國車市的發展後勢看來,他強烈建議包括MITSUBISHI Motors與SUZUKI自動車,都應該為的中長期的發展退出美國汽車市場。

Yuuki Sakurai同時表示,這二家來自日本的汽車廠進軍美國汽車市場都有達到1/4世紀的歷史,但在今年六月份,SUZUKI自動車比起2008年同期新車銷售表現暴跌78%,今年上半年美國市場新車累積銷售更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六成,而同樣來自日本的 MITSUBISHI Motors,今年上半年於美國汽車市場的新車銷售表現也比去年同期銳減51%,而後者更在2003年以來新車銷售表現就陷入下滑的局面。

日本富國生命投資顧問株式會社(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 Inc.)金融投資策劃部門的總經理執行長Yuuki Sakurai表示,目前是這二家日本車廠決定是否要持續付出代價繼續在美國市場投資,或是毅然決定退出美國市場設立停損點的最佳時機。

全球金融海嘯加上當地汽車業的不景氣,包括GM集團與CHRYSLER Group也在美國聯邦政府的主導下宣布破產重整,雖然目前這二家業者都已經重整進入新成立企業的階段,但整體美國車市要止跌回溫,依舊為時太早,今年初ISUZU自動車成為日本車廠中第一家宣布退出美國乘用車級距的業者,目前僅維持商用車業務持續與剛成立的新GM集團進行戰略合作。

策略視野(Strategic Vision Inc.)專業調查機構汽車研究部門也表示,建議這二家日系車廠應該降低對當地市場的投資,但日前三菱自動車現任社長西岡喬則表示,MITSUBISHI Motors永遠不會放棄美國市場,他更認為美國可望重拾全球汽車市場龍頭寶座,今年上半年中國首度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

MITSUBISHI Motors在2008年北美市場年度虧損達236億日圓,約佔全球虧損達43%,SUZUKI自動車截至今年三月底止的2008財政年度,於北美市場虧損達241億日圓,美國成為該公司是全球唯一賠錢的市場,2008財政年度SUZUKI自動車全球獲利達274億日圓,而SUZUKI自動車2008年在美國境內銷售84865輛新車,比2007年全年銷售下滑17%,而MITSUBISHI Motors在美國市場2008年新車銷售數量為97257輛,約比2007年全年新車銷售總量衰退25%左右的幅度。

   新聞列表(07/1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