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計畫2010年起大玩Hybrid,高級FR車種通通入列!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09)
字級設定:
已經將電動車列為接下來發展重點的NISSAN,雖然Hybrid系統向TOYOTA購買,但同樣擁有技術力的NISSAN其實早已默默開發Hybrid系統,並預計從2010年起出現於旗下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高級車上,當然同時包含NISSAN與INFINITI兩大品牌。

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獨家訊息,NISSAN除了開發電動車,也研發屬於自己的Hybrid系統,並計畫從2010年起陸續搭載於旗下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款上,包含2010年全新大改款的Fuga(INFINITI M)、現行Skyline(INFINITI G)及INFINITI FX,也就是說接下來在FR高級車上將新增Hybrid車型給消費者選擇。據了解由NISSAN所開發的Hybrid系統,為單具馬達和雙離合器的組合,結構上比起TOYOTA THS-II要來得複雜,但同樣能達到省油與環保的效能。

NISSAN之所以要將Hybrid系統裝載於FR車型上,而不是數量最大的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市售車,是因為所有採用FM底盤結構的FR車款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大幅減少,產量從2007年的21.5萬輛掉到2008年的12.6萬輛,使得NISSAN對此感到憂心;此外為了與M-BENZ、BMW、TOYOTA/LEXUS相抗衡,勢必要推出符合環保節能潮流的商品,才能載車壇佔有一席之地,故選擇以Hybrid車款來應戰。

所以從2010年起,無論是NISSAN或者INFINITI,消費者都有Hybrid車型可選擇,而非單單只有TOYOTA或LEXUS,當然NISSAN也不忘開發FF專用Hybrid系統,只不過排序上面會比FR來得稍晚些,猜測應該在2010年底之前就會亮相。

   新聞列表(07/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