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自身難保,美國NUMMI可能棄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1/2009)
字級設定:
 
擁有25年歷史的NUMMI接下來何去何從
 
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東南邊的Fremount,是NUMMI(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Inc.)的所在地,這間在1984年由美國GM和日本TOYOTA合資成立的生產基地,共有4700名作業員。就在GM宣布撤出NUMMI廠、並於8月停產PONTIAC Vibe後,TOYOTA有可能也會棄守,這下可讓Fremount的政府單位相透腦筋。

 
確定停產的PONTIAC Vibe
 
雖然NUMMI計畫繼續生產TOYOTA Corolla和Tacoma,但日本TOYOTA卻鑒於目前的財務狀況,正考慮是否解散這間在Fremont的合資廠。對此Fremont市長Bob Wasserman感到相當憂心,Bob Wasserman表示,雖然TOYOTA並沒有做出最後的決定,但在談到當前的經濟景氣問題時,TOYOTA離開的機率似乎相當高。根據TOYOTA北美發言人在紐約表示,NUMMI工廠25年來是美日汽車產業合作的典範,但目前GM單方撤出,TOYOTA必須確定單獨與NUMMI簽定合約的可行性。Fremont商會主席也被告知,TOYOTA將在7月底作出決定,一旦NUMMI廠關閉,那勢必讓Fremont和周邊城市的經濟景氣雪上加霜。此外Bob Wasserman說Fremont官員已在思考NUMMI關廠後其他可能用途,但目前都還沒有任何結論。

縱使NUMMI是TOYOTA最熱賣車型Corolla的生產地,但GM都已經不顧將近5000名員工生計先行撤退,這下自身難保的TOYOTA是否也會棄守,還是繼續經營,恐怕得先讓TOYOTA打打算盤再決定。

   新聞列表(07/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