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W併購PORSCHE,工會計畫罷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1/2009)
字級設定:
 
PORSCHE Museum
 
儘管先前因為Piech所屬的家族原本計畫併購VW集團,但日前傳出因為先前的經營虧損問題,加上去年下半年金融海嘯以來對於全球市場銷售表現的衝擊,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VW集團將以80億歐元的售價併購PORSCHE跑車品牌,但這項消息傳出後PORSCHE工會不僅表示反對,而計畫由工會組織發動罷工。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PORSCHE工會主席Uwe Hueck表示,該工會將組織工人舉行示威與罷工,表示反對VW集團的併購,Uwe Hueck還同時兼任PORSCHE副總,而身為工會主席的他表示,擔心VW集團併購後將對多達1.1萬職工的工作機會造成負面影響,PORSCHE工會與德國最大工會IG Metall計劃在PORSCH總部所在的德國Zuffenhausen與Weissbach的工廠舉行罷工與示威。

VW集團位於德國Wolfsburg的總廠。

除此之外,日前德國媒體WirtschaftsWoche更報導現任PORSCHE執行長Wiedeking離職的消息,但消息傳出後PORSCHE馬上否認這項消息,而Uwe Hueck也表示Wiedeking與他同PORSCHE的合約將持續至2012年,他同時指出VW集團與PORSCHE目前尚未簽署各項正式協議。

根據估計,目前PORSCHE手上的債務累積已經超過一百億歐元,而VW集團的計畫是先購買PORSCHE約49.9%持股,之後再逐步收購其餘股份。

先前現任PORSCHE執行長Wiedeking傾向讓中東卡達主權基金入主,但後來VW集團願意用更高的價錢購買PORSCHE持股,但消息指出VW集團對於這項交易抱持著勢在必得的決心。

若交易成功,PORSCHE將成為VW集團旗下第十個汽車品牌。


   新聞列表(07/2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