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 Serena也要複合動力,Hybrid版2011年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9/2009)
字級設定:
雖然NISSAN在2000年就推出Tino Hybrid,但原廠卻對複合動力技術的研發並不積極,且因系統開發成本與經費過高,因此NISSAN與Hybrid從此化上不等號,所以美國Altima Hybrid所使用的系統是來自TOYOTA。不過在節能環保的前提下,NISSAN不僅積極發展電動車,並於2010年開始大量生產,現在更投入開發自家的Hybird系統,當然為了讓Hybrid車能更多元化,旗下的單廂休旅車Serena可能在2011年推出Hybrid版。

即將在2009年第四季進行大改款的Fuga(INFINITI M系列),其Hybrid版將在2010年中左右上市,這可算是NISSAN第二輛搭載自行開發Hybrid系統的車款,現在為了增加收益,對抗全球經濟惡化,並在不少地區經銷商提出要求下,NISSAN決定趕搭Hybrid列車,將在2011年左右推出Serena Hybrid,並採用先進的鋰氫電池。

據了解NISSAN Serena Hybrid所搭載的系統,將採用自行開發的全新複合動力系統,並搭配高效能鋰氫電池,因此預估平均油耗可達20-25km/L。另外因最新的電動車Leaf年產量將達5萬輛規模,在接下來應該會造成轟動,且看到TOYOTA Prius因電池供應讓車主必需苦等,所以NISSAN將有可能生產更多鋰氫電池來應付需求。

不過若和TOYOTA Prius與HONDA Insight相比,Serena Hybrid似乎也太大,但對於NISSAN來說要對付這兩款Hybrid熱銷車,用Leaf就可以,至於Serena Hybrid…就來搶攻Estima/Previa Hybrid的市場吧!

   新聞列表(08/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