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三缸1.2L 100hp!NISSAN新March渦輪增壓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9/2009)
字級設定:
 
新March將配置渦輪增壓結構
 
預定在2010年正式開賣的新March,可能在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日本東京車展、美國洛杉磯車展進行發表,而先前AutoNet也曾報導動力心臟將同時採用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兩段式設計,如今已經得到證實,那就是捨棄機械增壓採用渦輪增壓,這也讓排氣量僅有1.2L的March馬力輸出一舉上探100hp!

 
第二代March
 
放眼全球採用小排氣量並以渦輪或機械增壓加持,並獲得強勁動力輸出最成功者,就屬德國VW,Golf GT排氣量僅為1.4L,初期車型就同時配置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使得馬力暴增至170hp,而早期的日本車也是利用渦輪增壓來彌補小排氣量引擎動力不足的缺憾,像NISSAN在這方面可是經驗豐富。但這幾年因強調環保節能,被視為油耗殺手的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並沒有受到青睞,所幸拜技術與材質越來越好,加上引擎相關設計作改善,使得渦輪與機械增壓有捲土重來的趨勢。

原本在NISSAN的規劃中希望把機械增壓和渦輪增壓同時擺在新March上,但在成本考量下確定捨棄機械增壓改採渦輪增壓,並和直列三缸的1.2L引擎(HR12)組合,估計最大馬力至少為100hp,另外還有一具自然進氣的直列三缸1.0L心臟,兩種排氣量引擎都和新世代CVT變速系統(NISSAN與JATCO共同開發)搭配,另外歐規版將提供五速手排變速箱。至於新March的車身尺碼為何?軸距比現行款增加20mm達2450mm,長度增加55mm為3780mm,寬度增加5mm為1665mm,高度則減少5mm為1520mm,因此乘坐空間將比現行March更為寬敞,舒適性也相對提昇。

此外新March因為是NISSAN的世界戰略車種,故針對不同市場將有車型差異化,在原廠計畫中除了五門掀背、三門掀背外,還有傳統四門三廂造型,莫非曾在台灣市場出現的四門March又要重出江湖?至於台灣是否會導入國產化?依照先前AutoNet報導最快2010年就會出現!

   新聞列表(08/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