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汽大眾第三百萬輛新車下線就是首輛六代VW Golf高爾夫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9/2009)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為於長春市的一汽大眾在二廠總裝車間,隆重舉行該廠建立以來第三百萬新輛轎車下線,以及高爾夫A6 SOP慶典儀式,包括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總經理徐健一、德國VW集團副總裁Heizmann、 大眾中國總裁兼執行長 Vahland等中德雙方高層與員工代表出席,一汽大眾總經理安鐵成與副總經理Mueller共同擔當這項慶典的主禮嘉賓。

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總經理徐建一致詞。

日前在慶典會場,當代表一汽大眾全系列車型的水晶轉動出3000000的字樣時,一輛亮銀色車身塗裝的高爾夫A6(VW Golf六代國產化版本)緩緩駛下生產線,代表著第六代高爾夫正式在中國量產,同時也宣告一汽大眾第三百萬輛轎車正式下線。

大眾中國總裁兼CEO Vahland博士致詞。

VW Golf車系歷經35年共超過五代車型的累積,Golf家族在全球已經擁有超過三千萬車主並獲得過難以計數的榮譽與獎項,其中專程赴一汽大眾對高爾夫A6進行產品驗收的德國VW集團副總裁Heizmann表示,一汽大眾生產的高爾夫A6各項指標達到與國際水平同步的標準,這款經典掀背新車將在中國續寫高爾夫家族的傳奇歷史。

一汽大眾總經理安鐵成和副總經理Mueller共同擔當本次慶典的主禮嘉賓。

一汽大眾是中國第一家達到累計生產三百萬輛的轎車企業,這代表著一汽大眾在地方政府和中德股東的支持和引領下,表明了一汽大眾18年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中國一汽和德國大眾兩大汽車工業巨頭的優勢互補也取得豐碩的成果。

2004年,一汽大眾完成第一個一百萬輛,三年後的2007年實現第二個一百萬輛,接下來一汽大眾用不到二年時間便達成第三個一百萬輛,如今的一汽大眾擁有三大整車生產廠與引擎變速箱廠,旗下生產包括捷達、寶來、高爾夫、速騰、邁騰、奧迪A4L、奧迪A6L七大系列產品,與代表國際先進水平的VW集團技術EA11等系列汽車引擎。

嘉賓合影。

大眾中國總裁兼執行長 Vahland博士在這項典禮的致辭中表示,一汽大眾第三百萬輛轎車的下線,是中國一汽與德國VW集團戰略合作關係的又一個里程碑,一汽集團總經理徐建一指出,三百萬輛是全體一汽大眾共同努力的結果。

這款新車預計將在不久之後正式發售,我們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

由長春廠製造的一汽大眾國產化高爾夫掀背新車,初期將推出共四款車型,動力系統並且將提供汽油1.4L Turbo與1.6L自然進氣等配置,後者將成為入門版本,動力系統本體與上海大眾Polo車系、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 SKODA Octavia車系相同。

其中排氣量為1.6L的入門汽油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搭載於上海大眾斯柯達明銳的版本,最大馬力為104hp/5000rpm,峰值扭力為15.8kgm/4000rpm,搭配手排變速系統安全極速可達180km/h,這具原廠代號為CDF的國產化動力系統,則由上海大眾引擎廠現地生產。

另外將成為首批國產六代高爾夫頂級配置的汽油1.4L Turbo引擎,可以說是德國VW集團最新動力科技並且融合汽油直接噴射與渦輪增壓系統,預計搭載於一汽大眾高爾夫車系的版本,最大馬力可望具備130hp的水準,而且除了傳統手排變速系統外(安全極速約200km/h),還將提供德國BORG-WARNER技術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成為繼一汽大眾邁騰之後,由長春一汽大眾所產製搭載DSG變速系統的又一款國產合資新車。

   新聞列表(08/1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